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有色金属迎来两大拐点 12股欲扛起反弹大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有色金属:7月迎去库存拐点及行业盈利拐点

  今年1-5月份有色行业利润下滑,产成品指数显示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从毛利率水平来看,1-5月份毛利率较1-4月份增长0.18个百分点。5月份就是有色盈利的底部,从有色产品进出厂价格PPI-PPIRM差值来看,6月份继续下滑,显示6月毛利率水平仍有下降的压力。通过PMI指数、PPI指数以及商品价格的判断,行业盈利阶段性底部在7月份附近。库存方面,有色行业在1-5月份仍处于去库存状态。如果考虑到近期现货金属价格显著下跌,目前行业产成品数量仍然处于高位。从中周期来看,行业去库存进而去产能化将会是有色金属行业长期面临的一个问题。但是考虑到政策逆周期操作对经济的短期拉动作用,有色行业或7月附近进入库存拐点。

  太平洋(601099)证券表示,如果从短期看,6月份经济数据继续下滑的冲击打击市场情绪,导致了近期市场波动。但如果从三季度来看,认为“此前政策逐步见效及三季度政策加码有望推升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投资信心,7月份或将是一个主动型去库存的拐点以及行业盈利的拐点。”基于这个逻辑,认为市场不必过分悲观,近期调整则带来较好的阶段性建仓机会。具体投资品种以对经济敏感的大金属品种及具有成长性的小金属品种作为近期投资组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