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外围市场重大利空来袭 2132点钻石底只剩“窗户纸”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沪指收盘创三年新低 2132点钻石底只剩“窗户纸”

  昨日,A股市场再遭黑色星期一,沪指大幅低开14点之后不断震荡回落。最终下挫27.24点,以2141.40点报收,创出三年来收盘新低。而盘中最低跌至2135.56点,距离2132.63点低点也只剩一层“窗户纸”了。

  被某些市场人士视作 “钻石底”的2132点目前已彻底暴露在空方炮火之下,而著名私募基金经理但斌昨日发表示: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这不仅为“钻石底”还是“暂时底”的激辩加入一枚重量级砝码,同时也让市场对后市走势感到迷茫。

  但斌:硬撑的底都会破

  7月18日,上证指数跌至2138点之后止跌反弹,而昨日,股指最低又跌至2135.56点,大盘一次又一次考验着被称为“钻石底”的2132点,这一次多方能扛住么?

  作为2132点“钻石底”观点的坚定拥护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时刻关注着指数的变化。当股指从2135点初暂时止跌反弹之后,李大霄似乎也松了一口气,他在上表示,“先是6点,现在是3点,不要老是戏弄别人嘛……”。

  李大霄所指的“先是6点”,是指7月18日,上证指数跌至2138.79点,距离2132点6点时,止跌反弹。而昨日,则是在距离2132点3点的位置止跌,似乎2132点这个“钻石底”依然牢不可破。但是,当空方一次又一次对2132点展开冲击,而这一点位又已经就在不远处时,钻石底真的能够守住么?

  对于昨日的跳空下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A股市场信心太弱,且周末未现降准,国土部、住建部却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此外,上周五晚间,欧美股市全线大跌,这也直接导致了昨日A股市场的低开低走。

  昨日,上证指数以2141.40点报收,距离年初低点2132点仅一步之遥,钻石底似乎已经岌岌可危。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弱势明显,收盘时也没有丝毫转强的信号,因此今日不排除短线进一步向下,且击穿钻石底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做好2132点被跌破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11时28分,著名私募基金经理但斌发称:“整整2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救也没有用!可破了又何妨?舞照跳马照跑,股市很快还会涨回来。只要人类存在,中国人进取的精神不变,8年、10年后涨到10000点也正常。没有什么担心的!股市最大的规律,就是长期看螺旋上升,直至人类灭亡!”

  很明显,但斌倾向于2132点必破,但他对破位之后的走势并不悲观。

  三度跳空低开 短线止跌?

  从趋势来看,很多人认为跌破2132点已是大概率事件。但跌破之后,大盘将向下打开更大下跌空间,还是就此迎来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跳空低开,在2162点~2154点之间形成明显的缺口,这也是6月以来形成的第三个向下跳空低开缺口。从一般经验来看,如果市场连续出现三个没有回补的缺口之后,若局面不是太糟,第三个缺口有可能成为短线止跌信号,并在几个交易日内回补这一缺口。比如沪指去年11月16日之后的一波大幅调整,股指曾经在11月18日、12月13日和15日形成三个向下跳空低开缺口。12月16日,市场盘中再创新低后形成短线反弹并回补12月15日的缺口。尽管此后股指直到今年1月6日才在2132点见底,但第三个缺口的出现,的确是短线止跌的信号。

  就长期而言,股市要想走好仍需政策配合。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认为,从以往经验看,经济、政策、资金“三底叠加”能够驱动市场回升,但目前却在颠覆这种传统判断,原因是低估了本轮周期的三项变化,第一:需求传导艰难,去库存压力大,需求变化向中上游传导艰难;第二,货币乘数加速下行;第三,政策容忍度提升,很难出现大规模增量刺激。

  在指出上述变化的同时,王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两次反弹都与短库存周期波动有关,而短库存周期在7月底、8月初处于一个低点,这样可能形成一个补库存的拉动。在被问及对下半年行情看法时,他认为,看好三季度反弹,但下半年可能整体上缺乏系统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