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反弹行情将延续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稳步攀升的反弹格局。目前看,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预计后市大盘还将延续反弹行情。

  周四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由于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出现下降等因素,7月份CPI同比为1.8%,创出30个月以来的新低,自2010年1月后CPI增速首次回落至2%以下,通胀呈现逐月下行的态势。虽然由于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等因素,8月CPI有可能出现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会太大,未来通胀在2%左右低位运行的可能性较大,这为后续政策调控打开了空间。7月份PPI同比下降2.9%,创31个月以来新低,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下降速度有所放缓。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为9.2%,环比6月9.5%增速有所回落,创下38个月以来的新低,表明经济仍处在下行状态,但下行速度有所放缓。预计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落实,经济三季度末见底回升的概率较大。因此,从上述数据来看,目前经济形势基本上处在“通胀下行、经济下行、政策上行”的格局中,投资时钟正在向股票市场偏移,这也是大盘本周能够持续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展开滚动逆回购操作5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3.35%,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440亿元,银行体系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状态,隔夜与7天回购利率分别上涨了4.85和3.11个基点。在目前通胀水平不断回落的情况下,加上下周将有上千亿逆回购资金到期,市场预计降准与降息仍然是大概率事情,只是“靴子”始终不见落地。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40-2200

  下周热点 酿酒、有色金属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