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有望继续反弹

  □太平洋(601099)证券 周雨

  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基本中性,但经济数据对货币政策的释放空间起到一定制约,因此央行本周四以开展500亿7天逆回购的方式来释放流动性。市场方面,各板块已经以普涨的形式展开了反弹,我们判断未来反弹有望延续。

  7月CPI同比上涨1.8%,较6月的2.2%下降0.4个百分点,略高于市场预期。其中,非食品同比从1.4%回升至1.5%,食品CPI从6月的3.8%下降至2.4%,是导致CPI回落的主要原因。从商务部统计的数据来看,进入8月份之后,受恶劣天气的影响,蔬菜价格回升幅度较大,但考虑到猪肉价格依然平稳,我们预计8月食品CPI虽然或有反弹,但通胀压力整体仍不大。PPI方面,7月PPI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2.9%。其中,采掘工业PPI环比降幅达3.7%,成为拖累PPI环比下降的重要因素。

  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环比实际增长0.66%,季调环比增速的折年率仅8.2%,显示工业产出仍处在低位。轻工业增速快速回升,重工业增速快速回落,后者依然是拖累工业增长的主要因素。分行业看,纺织业、计算机通讯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同比快速回升,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铁路等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增速大幅下降。倘若三季度后两个月的工业增加值仍维持在当前水平,那么三季度GDP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200

  下周热点 周期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