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下周焦点 政策面

  □宏源证券 邢振宁

  本周大盘震荡反弹,连续突破今年7月23日跳空缺口以及30日均线。但在7月份CPI涨幅进入“1时代”预期兑现后,受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消息的刺激,大盘日K线止步五连阳走势。

  从政策预期来看,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以及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在较大程度上放缓央行降息的步伐,尽管7月份CPI同比上涨1.8%。事实上,通货膨胀与经济增长存在正相关的关系。通胀水平一味地降低,对于经济的稳定增长来说也不会是好事情,因此针对CPI的涨幅应该辩证看待。此外,央行8月10日公布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7月社会融资规模为8.8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5143亿元。再结合本周央行连续两次逆回购操作来看,预计存款准备金率近期下调可能性不大。

  一旦降息、降准预期本周末落空,市场下周初或有短线调整要求。但是,刺激经济增长并不总是要依靠货币政策的单打独斗,下半年财政政策将会成为政策利好的主打。因此,市场回调时应该注意对低吸机会的把握。指数涨势的放缓,或给市场营造出交易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