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阶段性反弹确立

  □财通证券 陈健

  我们认为,A股超跌反弹正逐渐转为阶段性反弹。反弹持续性的核心在于能否涌现出凝聚投资者预期的领军板块,并且有效放大成交量。

  7月CPI同比上涨1.8%,PPI下降2.9%,有利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本月有望再度迎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降息窗口,预计政策面对反弹行情还能起到正面作用。7月份以来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正在显现,国内外形势总体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目前来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在逐步增加,而欧洲当局采取实质性措施出手解决欧债危机的可能性也在增大,欧美股市近期持续创出反弹新高有利于A股市场反弹。在市场预期的“经济寻底”与“政策保底”对比中,虽然经济利空尚未消退,但是政策利好在逐步累积,二者的弱势平衡能为8月市场反弹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

  阶段性抢反弹的先期重点在于超跌转强股,短期可继续关注超跌转强股和事件驱动类个股;中期建议关注机构抱团取暖品种,如稳定增长的消费品、稀缺的自然资源、拥有较高进入壁垒的公司,此类股票可能长期战胜市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35-2260

  下周热点 建筑工程、消费电子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