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短线可能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在上证指数出现五连阳之后,8月10日沪深两市大盘都出现小幅回调。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站在30日均线之上,并且已经改变了5月8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但深成指还受30日均线的压制,还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近日大盘连续小幅反弹,总体走势比较平稳,短线可能出现反复震荡。

  短线看,KD指标显示短线已经超买,将有技术性回调。沪综指突破30日均线后,需要回调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深成指在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短线需要回调蓄势,然后再挑战30日均线。因此,从技术上分析,在连续回调13周之后,终于出现一根周阳线,预示大盘可能维持三周左右的反弹。短线大盘可能先蓄势再上攻,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有支撑,经过回调蓄势后,大盘将继续维持反弹格局。

  从消息面看,近期政策面总体偏暖。由于7月份CPI降到1.8%,未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息的可能性很大,这有利于股市出现反弹。决定大盘走势的主要是大盘蓝筹股,近日银行股稳步上升,有利于大盘维持反弹格局。但是地产股、券商股还有回调的压力,煤炭股、有色金属股似乎也难以持续走高。这将使大盘短线反复震荡,经过震荡蓄势,一旦蓝筹股止跌反弹,则大盘还有望再度走高。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50-2200

  下周热点 保险、电力

  下周焦点 大盘蓝筹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