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重在寻找结构性机会

  □光大证券(601788)曾宪钊

  本周市场反弹,沪指走出了自5月份以来的下跌通道,创业板指数更是回到近4个月以来的箱体顶部,成交量跟随温和放大,技术修复后投资者恐慌情绪明显减缓。我们认为,企业微观情况的不乐观将制约反弹高度,但“稳增长”政策逐步推进,A股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本周公布了宏观数据,虽然CPI降至1.8%,为宏观政策释放增加了空间,但工业增加值增速为9.2%,比6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重工业和国有企业表现较差。地产投资增长20.4%,由于基建投资力度有限,在严控房价的情况下,三季度地产投资对经济贡献将继续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数据明显回落。7月新增信贷仅为5401亿元,M1同比增长4.6%,比上月末回落0.1个百分点。信贷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特别是短期贷款有所减少,显示企业的信贷需求仍然没有得到释放,在经济筑底过程中,数据的反弹还有待去库存后需求的重新提振。

  考虑到政策力度的不同,本轮经济筑底的过程相比2008年底将更加缓慢和平坦,投资者更应关注结构性机会,包括:各地区域政策不断出台,区域性机会将增多;在房地产投资降温后,传统行业中的部分企业将加大向新兴产业转型;在企业利润回落的情况下,年内部分业绩增速稳定的公司吸引资金抱团。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00-2250

  下周热点 中报增长、环保

  下周焦点 问增长政策落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