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世卫组织发现类SARS新病毒 6个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兰生物调研纪要:重庆分公司血浆存储量丰富,业绩弹性大

  华兰生物 002007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分析师:梁从勇 撰写日期:2012-09-17

  事件:近期分析师调研了华兰生物重庆分公司,就人白与静丙产品的上市时间窗口与采浆量的增长情况进行深入沟通。

  调 研纪要:1、华兰生物重庆分公司概要公司 07年8月成立,总投资2.5亿。先用自有资金建设,募集资金08年7月到位后基本建成;08年底完工,09年发证;10、11年试生产、申请文号转移。 11年11月拿到文号,11年12现场检查,12年6月通过新版GMP 认证。现重庆已经批了7个浆站,石柱浆站正在建设(是从其重庆其它地方转移过来的),年底将投产。公司力争当年批当年建成,不像其它公司浆站设立需要几年 或者只占部分股权。

  2、对于血液制品高风险主要是集中哪里?风险主要集中在原料,尤其是对血浆的检测,如对乙肝、丙肝、梅毒、蛋白质的质 量、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丙氨酸氨基转酶的检查。公司采浆全过程:献浆员检验、采集后检验、过检疫期后复检、混合检验、病毒灭活(技术含很高)、半成品 检验、成品检验、批签发。

  3、公司的冷链管理怎么样?冷链管理非常重要,如果冷链管理做的不行,产品质量很可能出现问题,即“所谓的高温产品”,所以公司产品现在自己配送确保产品质量。

  4、 血浆产值的计算?每吨浆产值200万(仅包括人白与静丙,不包括小产品,如凝血因子、凝血原酶复合物)。吨血浆能生产凝血因子好几种,但免疫产品只能生产 其中的1种,例如1吨血浆8因子产值20万。重庆公司小产品批文明年可能拿到(重庆公司是苏州公司迁移过来的,国家规定公司地址转移时必须申请文号转 移)。公司的8因子市场占有率高达80%,9因子与原酶复合物市场占有率高达70%。分析师估计:12年以前公司存浆量约150吨,截止到12年前3季度共 存浆约250吨,按照吨浆200万产值、净利率40%计算,将贡献净利润约2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