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世卫组织发现类SARS新病毒 6个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安科生物调研深度:增长加速,看好长期发展

  安科生物 300009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 分析师:李晓彬 撰写日期:2012-08-28

  生长激素:在矮小症领域保持高增长,整体增长加速。

  公司生长激素主要面向矮小症领域和烧伤领域,2011年销售金额比例约为2:1,2012年上半年公司生长激素在矮小症领域增速为47%,保持高增长态势,而生长激素在烧伤领域市场较稳定,拖累了公司生长激素的整体增速,随着生长激素在矮小症领域比重的提升,公司生长激素销售整体将加速。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生长激素水针剂和长效生长激素,成功后将增强公司在生长激素领域的竞争力。

  干扰素:国内市场良好,多因素促增长。

  公司干扰素在2012年上半年增速较低,为13.77%,主要原因是干扰素出口下滑,其在国内市场的增速为25%,较之前大幅提升。虽然干扰素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分析师认为公司依旧能够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干扰素进入医保后,市场快速扩容;二是未来治疗乙肝的趋势是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联合用药,安科生物作为国内唯一拥有干扰素和阿德福韦酯的公司,受益明显;三是公司以预充式干扰素替代传统剂型,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成药:公司第二利润中心,发展态势强劲。

  公司拥有中华老字号“余良卿”品牌的优质资源,产品以贴膏类为主,主打产品活血止痛膏为类独家品种,仅有两家生产。近年来公司中成药增长快速,2012年上半年增速高达43.98%,且净利率不断提高,中华老字号焕发新生机,成为公司第二大利润中心。近年来公司逐渐重视在中成药领域的发展,对现有产品进行工艺改造,开发新剂型,收回总代理权,进行营销改革,深度挖掘余良卿的发展潜力,分析师认为公司在中成药领域能够保持高增长态势。

  未来方向:向大生物产业各领域发展。

  2011年以来公司已经获得了三个男性生殖功能评估方面的检测试剂盒,上市当年实现300万元的销售收入,未来公司将加大在生物诊断领域的研发投入,将在生物诊断领域形成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逐渐提升。公司2010年和康岱生物签署合作协议,进行人源化抗肿瘤新药研发以及建设人源化抗体生产技术平台,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公司将在2012年下半年提交一个单抗药物的临床申请。

  估值和投资建议。

  通过调研,分析师认为公司发展好于预期,故分析师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分析师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3、0.53、0.69元,对应当前的收盘价,PE分别为26、21、16倍。分析师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至15.90元。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1)生长激素、干扰素销售超预期;2)生长激素水针剂上市;3)中药贴剂保持高速增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