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世卫组织发现类SARS新病毒 6个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SARS病毒(资料图片)

  外国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9月24日发布公告称,一名感染了类似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又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简称SARS)病毒的卡塔尔男子目前正在英国接受特别治疗。此前,已有一名沙特籍男子因感染相同病毒而死亡。

  英国发现类似SARS的新病毒 世卫组织发布公告

  据中新社报道,英国日前确认了一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随肾功能衰竭,病例的症状与SARS(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相似。英国卫生防护局表示,这种病毒与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但检测显示它不是SARS病毒。

  感染病毒的是一名49岁的卡塔尔男子,从沙特旅游回到卡塔尔后,9月3日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11日,该患者从卡塔尔紧急转送至英国接受治疗,已出现肾衰竭现象。23日,患者被确认感染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卫生防护局已将此事上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通过“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系统”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病例。

  此前,一名60岁的沙特籍男子因感染冠状病毒死亡。英国科学家进行比对后发现,沙特籍男子死后肺部组织分离出的病毒基因序列,与这名卡塔尔患者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度高达99.5%。两人临床表现都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并伴随急性肾衰竭。目前全球只确诊了这两个病例。

  英国卫生防护局呼吸道疾病部门负责人约翰·沃森说,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该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染。病人目前正处于密切监护中,英国医护人员正在对病患进行进一步的观察,相关部门也已经提高防疫警惕性。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冠状病毒的种类很多,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和引起SARS的病毒都属于冠状病毒。此次发现的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目前仍在获取进一步信息,以确认这两个病例给公共卫生带来的影响。

  非典再流行?现在还难说

  据大河报报道,“英国卫生防护局在英国展开实验室测试,证实这是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世卫组织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这一情况,世卫组织现阶段正征求更多信息,以判定它是否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冠状病毒是一种会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毒,种类很多,既可能引发普通感冒,也可能引起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

  今年年初,一名60岁男子在荷兰死亡。研究人员对比从这名死者肺部组织取下的病毒样本和卡塔尔男子的病毒样本,发现两种病毒相似度达99.5%。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24日告诉媒体记者:“事态处于初期阶段。现在,分析师发现两起零星病例,还有许多空白需要填补。”尽管如此,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流感专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说:“分析师还不清楚这会不会演变成另一场‘非典’大流行,又或者什么也不会发生。”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已有一人死于这种病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