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中海油服(601808)

  精彩摘要:

  近日中海油服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新闻,公司新购置的一座二手半潜式钻井平台顺利完成交割并抵达深圳,该平台加盟公司后,命名为“南海八号”。

  点评:

  公司购入“南海八号”后,运营及管理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将达到8座,在建1座。“南海八号”的购入,将为中海油服带来两个显著的变化:

  1、国内海域深水(水深500~1500米)作业能力得到加强。由于此前公司建设及在建的四座适用于深水水域的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COSLInnovator、COSLPromoter、COSLProspector)均已有意向服务合同,建成后将在北欧北海水域作业。而公司国内能够用于深水水域作业的半潜式平台目前只有“海洋石油981”一艘,深水作业能力不足。“南海八号”的购入,将加强公司在国内深水水域的作业能力。

  2、作业水深结构得到优化。公司现有的三座在国内水域作业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水深均在500米以下;而"海洋石油981"作业水深可达3000米,将其用于1500米以下水深作业颇有大材小用之嫌。公司目前在国内500~1500米水深范围的作业能力略显缺乏。“南海八号”的购入,将优化公司钻井装备结构,使公司的钻井能力能够覆盖不同的水深范围,公司深水钻井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由于中海油集团公司“二次跨越”的发展目标,南海将是未来勘探开发的重点区域。同时海洋深水领域油气勘探开发也是国际油气勘探开发热点所在。预计中海油服在本次购入"南海八号"以后,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以加强公司深水勘探开发能力。

  估值:

  研报称,公司于2008年收购CDE后逐渐进入并坐稳北欧市场。随着北欧市场作业任务的不断进行,公司在深水油气开采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深水作业装备的不断增加,也将逐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深水油气开采能力的油服类公司,中海油服将受益于未来我国南海深水油气开采进程的加快,看好公司业绩稳步增长。预计中海油服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5、1.20、1.35元,按照2012年EPS以及20倍市盈率,给予公司21.00元的6个月目标价,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