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隆平高科(000998)

  精彩摘要:

  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种子中积淀深厚,具有绝对领先的地位。水稻品种结构合理:Y两优1号已经成为国内推广面积的品种,未来小幅稳定增长;2011/12年度深5814放量,预计C两优608、准两优608在2012、2013年放量,两优1128在2014年放量,带动整个稻种销量稳定增长,且盈利水平继续稳步提高。

  点评:

  玉米种子依赖隆平206的放量已成为公司的另一重要业务,同时与美国伊利诺伊基础种子公司(IFSI)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种质资源。但由于隆平206和市场中现有品种具有较大的相似性,未来推广面积难以突破1000万亩。

  2012/13年度水稻和玉米种子均会面临供过于求的状况,但放在历史的长河中看,当前种子行业正处在行业变革时期,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强,龙头企业有望获得市场份额的提升。在此过程中,隆平高科将是当仁不让的受益者。

  四季度是2012/13销售季度的开始,预计政策出台的速度会较之前加快,因此投资种业股的时机已经到来,隆平高科可能弹性不高,但盈利增长的确定性以及少数股东收回的预期将支撑其高估值,并为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收益。

  稻种行业发展正处黄金期。我国常年水稻种植面积占全国谷物种植面积的34%左右,水稻总产占全国粮食总产的40%,全国60%的人口以稻米为主食;种植水稻的农户约有1.58亿户,约占全国农户总数的64%。中国水稻品种分为常规稻和杂交稻,杂交水稻种植具有明显优势,1976年开始推广以来,得到快速的发展。近几年,水稻种植面积基本在2800万公顷以上,其中杂交水稻的种植面积占全部水稻种植面积的比例在60%左右浮动。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0.64和0.61元,2012年每股收益中包涵0.19元的一次性转让资产收益。2013年的盈利中不包括收回四家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当前股价对应的PE12为31x,考虑到公司收回少数股东权益的确定性,以及公司在国家扶持政策中无人撼动的地位,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2.40元,对应2012年收回少数股东权益后25倍的PE估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