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首旅股份(600258)

  精彩摘要:

  公司资产重组清除了公司后续融资的障碍。资产臵换完成后,公司理顺酒店业务板块布局,轻重资产并重,突出以酒店和景区为主的业务结构,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首旅股份形成酒店品牌连锁运营、品牌发展平台,优化资产和收入结构。

  点评:

  公司当前的酒店运营业务主要包括民族饭店、前门饭店、京伦饭店三家饭店。随着北京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作用的日益凸显,公司三家饭店凭借其优秀的品牌和影响力,将保持公司现有酒店运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资产重组臵入的三家酒店管理公司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空间,公司酒店管理公司凭借其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业务输出管理模式将为公司未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受益于三亚旅游市场的高增长,公司在三亚经营的南山景区接待游客量稳步增长,南山公司经营继续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2011年,南山景区门票分成尘埃落地。鉴于目前景区“降价风暴”的来袭,公司南山景区提价的具体时间和幅度还没有提上日程,公司暂时还不会考虑提价事宜。未来南山景区的盈利模式将通过提升人均消费水平逐步从景区门票经营模式向旅游综合产业链经营模式转变。伴随着后续南山景区进一步深度开发的可能,预计南山景区未来的利润贡献与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估值:

  研报称,公司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作为首旅集团酒店与景区投资、管理平台的定位得到进一步明确。公司将全力打造成为以酒店品牌运营管理、酒店物业投资以及景区运营管理和投资为主业的优质旅游上市公司。南山景区在游客量稳步增长和深度开发进程的推进下,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12-2014的EPS分别为0.52元、0.63元和0.74元,公司目前股价12.10元,对应PE23倍、19倍和16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