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都证券

  股票:北信源(300352)

  精彩摘要:

  公司于21日晚公布了201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41.51万元,同比增长38.19%;实现净利润1338.30万元,同比增长60.53%;实现每股收益0.20元。

  点评:

  完整产品线,紧贴用户需求。公司凭借较为完整的终端安全管理产品线、紧贴国内用户需求的产品功能及业界领先的产品性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步的快速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66.14万元,同比增长25.79%,净利润137.15万元,同比增加106.68万元,高于预期。公司产品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86.67%,同比下降3.92百分点。

  市场开拓力度加大,销售费用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53.72%,主要是由于公司经营规模变大,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所致。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28.12%,支付给员工的薪酬同比增长28.14%。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减少。报告期内整体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37.94%,略低于同期收入增长。

  应收账款较年初有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余额相对于年初增加了53.70%,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入和回款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波动,且面向的客户主要为政府机关、军工、军队、能源、金融等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这些客户预算管理和产品集中采购的特点,使得公司的收入和回款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略有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456.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71%。其中现金流流入同比增长33.44%,现金流流出同比增加22.76%。

  加大研发力度,保持领先地位。公司通过与高校合作及国际厂商交流,不断引进高端人才,积极开展新产品的研发,保持终端安全领域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加强商务与项目执行流程关键节点的控制,改善营业收入季节性波动,强化应收账款管理,有效平衡上下半年经营业绩,项目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0元,1.18元和1.5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动态PE分别为30X,23X,18X。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