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招商证券

  股票:平高电气(600312)

  精彩摘要:

  特高压交货,单季度盈利大幅提升。公司中标的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进入交货期,其中第三季度交货4个间隔,贡献销售收入约4亿元,今年四季度仍有4~5个间隔的交货任务,明年上半年完成交货。受特高压交货影响,公司三季度净利润8211万元,毛利率提升至25.1%。

  点评:

  后续项目有望持续: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建设速度一直未达预期,原先拿到路条的锡盟至南京项目也没有进展信息,但9月初国家电网的建设重心转向了华东南半环、浙北至福建以及重庆至武汉的线路上,显示电网公司在特高压交流上政策产生了微变,从跨大区输电改为先建设大区内特高压电网,我该政策的微调,将减弱对交流特高压跨区输电对电网安全的争议,有可能加快特高压项目的审批。从系统规划上看,淮南至上海的线路本是华东地区环网的组成部分,因此皖南经浙北的南半环有可能先建设,而福建由于在建核电项目在2013~2014年陆续投运,其电能向省外输出的通道到了需要建设的时候,因此判断后续项目有望持续。

  2013年是重点项目交货的高峰年,利润率将继续提升:除淮南至上海的特高压交货外,疆电外送二通道、哈密至郑州直流项目以及目前正在招标的溪洛渡至浙西直流军将在2013年交货,估计三个项目的订单额将超过5亿元,这些项目的利润水平均高于常规项目。另外,根据三季报的情况,按照特高压30%的毛利率测算,三季度常规产品的毛利率已经恢复至20%左右,未来还会有少量回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20,0.39,0.4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7、16.4和13.7,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