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平安证券

  股票:中航电子(600372)

  精彩摘要:

  公司通过非公开增发3848.39万股募集资金约6.6亿,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募集净额约6.2亿。受市场不景气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金额低于预期。

  点评: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投向新型传感器、航空集成电路、航电系统、智能纺织机械、航空照明、民用“黑匣子”等,大部分属于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的智能制造装备。原定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亿元,增发股本不超过2亿股;此次发行股份数量及金额均低于预期。

  年初以来尤其发行窗口期的市场不景气,公司坚持增发底价反映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但也对发行有所影响。

  公司未来可能通过发行债券等补充融资方式继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公司目标为打造“全球领先的航电系统综合集成商和电子产品设备供应商”,此次融资投入的航电系统研发、新型传感器和航空集成电路是航电系统的核心及构成元件,对公司完成战略目标有重要意义。

  此次非公开增发融资不足以开展原定募投项目,预计公司可以通过发债等方式弥补资金不足,继续推进核心募投项目;公司目前有息负债率比较低,有足够空间。

  增发完成为短期重要节点,后续持续整合值得期待。公司中报明确了作为航电系统资产整合平台地位;公司在9月底结束募集,离募集最终期限还有约2个月时间,公司放弃这段时间窗口以足额发行,缩量结束此次增发有利公司推动后续资产整合。“十八大“后航空制造产业可能迎来政策红利及11月航空航天展形成行业利好,行业投资机会显现。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5、0.56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PE48倍。作为航电系统唯一上市平台,航电系统其它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定增完成后整合预期强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