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都证券

  股票:乐视网(300104)

  精彩摘要:

  乐视网近日发布了201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

  入8.29亿元,同比增长132.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

  亿元,同比增长53.43%,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

  点评:

  主营收入继续高增长,结构性调整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维持了高增长态势,在版权分销业务后续成长乏力的情况下,公司广告发布业务迎头赶上,实现收入2.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0%,广告发布业务首次单季度收入过亿元,且首次在各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超过40%。广告业务的高增长得益于公司长期积累的业内最全影视内容资源以及有限分销、大剧独播策略所带来的用户访问量和网站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据艾瑞统计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公司用户规模排名,乐视网月平均独立用户访问量达1.69亿,位列整个互联网行业第19位,较去年年末增长117.7%,排名上升16位。用户访问量的提升直接导致品牌广告客户在公司的投放量进一步上升,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50家知名品牌客户。

  毛利率下滑拖累业绩。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9.11%,同比大幅下滑近22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滑主要是由CDN及带宽成本上升、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增加所致。前三季度,公司CDN及带宽费、摊提费用分别同比增长534.63%及251.77,此两项费用占总成本的72%,成为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公司目前拥有总带宽1.4T,服务器3600台,基本能够有效满足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成本增速未来将会放缓,因此,预计公司今后的综合毛利率将会逐渐企稳回升。

  乐视TV如期发布,期待乐TV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继云视频超清机后,公司又发布新的终端产品—乐视TV,从而正式进军电视机市场。公司推出的乐TV是网络视频行业内的首款智能电视,体现了公司“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价值。随着三网融合政策的深入,基于智能平台为用户提供交互、统一的电视服务时机已成熟,公司着力打造的乐视TV有望为其掘金千亿规模的互联网智能电视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今后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72元,1.0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2倍,29倍和21倍。维持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