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招商证券

  股票:宇通客车(600066)

  精彩摘要:

  公司3Q实现营业收入50亿(8.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8亿(23%),3Q销量增速4.7%,受到大客、轻客增速较高提振,公司净利润增速持续大于收入增速。9月份整体客车行业下滑比较明显,公司下滑略超预期,预计4Q公司各项增速将继续收窄,但长期趋势不变,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点评:

  3Q销量增速下滑。由于9月份销量数据低于预期,3Q整体销量增速收窄,其中大客、中客分别同比增长13%,-4.5%。客车行业9月份普遍下滑,但是公司下滑幅度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判断与客车的后周期性质及宇通公司下游主要覆盖区域的客户需求量呈现疲态有关。4Q整体来看增速可能继续收窄。

  继续加大投入。3Q在建工程项目增加了3.98个亿,转固了941万,新产能尚未投放,预计4Q投放后折旧摊销费用压力将显现。考虑到公司产能是陆续投放,预计折旧摊销额将逐步放大,预计明年2Q压力较大。若今年4Q销量增速超预期,尤其是大客的表现比较关键,将能够给予公司业绩较为有利的支撑。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处理完毕。本期投资收益增加了275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已经全部处置完毕,4Q对业绩的正面影响基本消除。3Q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了6.7个亿。公司现金流充足,多方面投资便于公司规避风险,提升盈利能力。

  现金流充足,整体实力持续增强。投资和筹资活动现金流持续活跃,1-3Q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合计67.9亿,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合计28.5亿,公司现金流持续活跃,为进一步从新能源客车、校车等新兴领域扩大竞争优势布局。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4Q增幅继续收窄,公司目前处于大规模投资期,各项费用压力较大,但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较高,大客销量增速依然较好,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对应12年的PE、PB分别为10.9、2.3,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