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兴业证券

  股票:长盈精密(300115)

  精彩摘要:

  公司10月23日公布2012年3季报,公司2012年1-9月营业总收入为8.06亿元,同比增长40.4%;营业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6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3季度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37.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604万元,同比增长7.74%,环比增长36.5%。1-9月EPS=0.54元(3季度EPS=0.22)。

  点评:

  3季度实现杰顺通并表,为公司贡献增长:3季度从经营上来看,连接器开工率有所提升。但财务上毛利率环比略有下滑,而费用率降低,最终表现为净利率持稳,盈利能力无大变化。实际业绩增长源于杰顺通并表。以少数股东损益推算杰顺通3季度净利润约660万,扣除杰顺通利润贡献,长盈本部Q3净利润约5200万,与去年同期持平。估算杰顺通Q3营收约8800万(净利率按2011年水平计),扣除后,长盈本部Q3营收约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12.3%。因此,Q3业绩增长主要源于杰顺通并表。

  客户开拓初显成效:年初以来公司加强了与原有客户三星的深度合作,同时开发了新的国际大客户,客户结构正在向国际化迈进。1-9月份前三大客户销售额分别为:三星系2.24亿元(占比27.8%),中兴1.31亿元(占比16.3%),华为1.29亿元(占比16.0%)。预计,未来三星占比将继续提升,其他国际客户的销售额也将大幅增长。

  金属结构件和BTB连接器是增长点:今年以来,公司围绕国际大客户和开发新产品两大核心开展工作。产品方面,加大对金属结构件和超精密连接器的研发投入,其中金属结构件去年实现营收1.2亿(包含滑轨),今年有望翻番。

  明年随着产能扩张,进一步向更高端的外观件延伸。BTB连接器经过几年研发,明年有望量产,提升连接器档次。3季度完成了昆山杰顺通的并表,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以及中高端连接器的定位。

  估值:

  研报称,公司今年连接器业务一度受到上半年中低端智能手机低于预期的影响。公司积极调整客户战略,向国际大客户进军,有利于客户结构与今后的中高端产品结构定位相匹配。金属结构件业务已崭露头角,随着产能的扩张,今后将成为公司一大重要增长点。给予公司2012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0.77、1.06、1.58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