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金证券

  股票:太极股份(002368)

  精彩摘要:

  太极股份发布12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8.31亿元,同比增长14.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4.92万元,同比增长10.39%,略低于预期。全年业绩预测10%到40%增长。

  点评:

  行业性收入确认延后,订单充足全年增长不受影响:公司三季报受到行业整体结算延后现象影响,政府项目收入三季度确认较少,因此业绩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业绩结算集中四季度对于公司全年业绩影响不大。并且根据中报订单披露情况及各招标网站公告中标情况统计,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预计30—35亿,同比35%以上增长,因此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有保证。

  转型是公司战略发展的主线,努力向IT服务行业延伸:今年公司注重通过项目集成订单争取提供相关IT服务机会,公司希望依托自身强大的项目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从而通过向微笑曲线上游延伸,提升自身产品附加值和公司全面竞争能力。

  重点行业突破区域扩张,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是国内最早将计算机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公司,目前在行业角度公司已经在政府、国防、电力、金融、医疗卫生、交通、制造业、能源等重点行业抢占了一定行业高端市场并且在加速纵向市场渗透,进一步确立行业优势;在区域扩张方面公司将继续通过中国电科与陕西、海南等几个省市的央地全面战略合作,通过“智慧城市”实现太极区域化重大突破;并且认为公司作为中国电科承接中央各部委及各大央企信息化业务的重要平台,有条件成为集团民品对接资本市场集体上市的承载平台。

  估值:

  研报预测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615元、0.843元,维持目标价20元,对应32x12PE,24x13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