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兴业证券

  股票:信立泰(002294)

  精彩摘要:

  近日,信立泰公布了其2012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24.92%,实现营业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52.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2%,EPS1.00元。

  点评:

  心脑血管药物继续较快增长,终端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单季营业收入不断提升,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38.40%,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02%,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有明显提升。考虑到在公司的制剂业务中抗生素制剂因“限抗”影响增速不快,估计以氯吡格雷为代表的心脑血管药物在三季度保持了40%以上的增速。在统计的样本医院销售数据中今年Q1、Q2泰嘉的同比销售额增速分别为38%和37%,增速远高于竞争对手赛诺菲的波立维(后者同期增速分别为12%和13.6%)。截止二季度公司在样本医院的市占率已超过30%,考虑到样本医院中外资原研药占比偏高以及波立维价格较高的因素,估计以全市场药品销量计泰嘉已经超过波立维,可以预计随着未来医保控费的逐渐铺开,性价比更高的优质国产药将更加受到青睐,泰嘉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第三季度公司毛利润率达到75.42%,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2.66个百分点,成为三季度利润增长超预期的最主要因素。毛利润率的迅速提升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产品结构的变化,由于高毛利润率的心脑血管制剂(主要是氯吡格雷)增长较快,而低毛利的抗生素原料药业务增速较慢,使得整体毛利润率持续上升。另一主要原因是随着去年下半年起抗生素中间体7-ACA的价格从1000元/kg的高点大幅下降(目前价格为520-530元/kg),公司抗生素原料药的成本也出现下降,毛利润率出现回升(公司中报原料药业务毛利润率大幅上升11.1个百分点,预期虽然去年三季度7-ACA价格已开始下跌,但由于存货周期的因素,毛利润率上升这一趋势在今年三季度也继续有所体现)。三季度公司在费用率方面同比小幅下滑,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2.75%,同比下滑不足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8.76%,同比下滑1.2个百分点,总体变化不大,此外公司三季度营业外收入为4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但对于公司的利润体量而言影响不大。当期公司应收账款及存货水平保持稳定,符合历史变化规律,而单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达1.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显示公司盈利质量依然维持较高水平。

  估值:

  研报称,由于公司三季报超预期,调高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1.41、1.77和2.14元,公司目前估值合理,行业地位稳固,后续品种也具有一定看点,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