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招商证券

  股票:片仔癀(600436)

  精彩摘要:

  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19.97%。公司实现净利润3.02亿元(扣非2.6亿),每股收益2.16元(扣非1.18元),同比增长56%(扣非34%),低于三季报前瞻预期(主业42%,1.96元);其中有近5000万的非经常性损益,是母公司以部分无形资产投资设立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评估价值与账面价值差额所致。

  点评:

  12年国内销售提价20元每粒至280元,同比涨价7.7%;出口销售再次提价6美元每粒至36美元)。

  终端需求稳定,国内外产品仍有提价空间:考虑到原材料成本压力(主要是牛黄和三七上涨较快),公司于2012年7月出口销售提价至36美元,同比涨20%;

  国内销售提价至280元,同比涨7.7%。此次国内外涨价符合之前的预期,维持之前的判断,未来产品(国内和出口)的提价因素将长期存在:片仔癀是我国仅有的两个绝密中药之一,麝香原材料受限国家配额,进而制约片仔癀产量,同时市场对产品疗效认可度高,终端需求稳定,国内外产品仍有提价空间;

  加强外部合作,提升品牌效应:公司先后与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台湾爱之味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合营洽谈签约,实施连结品牌战略联盟,同时加快自身的资本运作,尽可能地提高公司的品牌效应。其中与华润的合资公司已经开始运作,有望借力华润优秀的营销能力,利好长期发展。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12年主业净利润同比增长30%(EPS2.36元),考虑到公司三季度有近5000万的非经常性损益,上调盈利预测为2012~201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主业30%)、13%(主业26%)和27%,EPS2.63元/2.97元/3.76元,对应PE为41倍、36倍、29倍。片仔癀的稀缺性导致提价将长期存在,药妆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与华润合作整合二线品种,利好长期发展,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