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欧洲经济持续低靡,避险情绪再升温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有色行业“持有”评级

  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49.1为3个月以来最高,短期将缓和市场对中国经济放慢的担忧;美联储10月23-2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并未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欧元区综合PMI仅45.8为过去40个月最低水平,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萎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大涨突破80点,我们维持行业“持有”评级,相对看好贵金属和成长股:盛达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ST宝龙、兴业矿业、盛屯矿业。

  基本金属:美元突破80,基本金属全线大跌

  由于美元大涨,本周基本金属全线大跌。10月份国内线缆企业平均开工率为75.42%,环比下滑3.32%,同比下滑5.28%。随着气温降低,工程施工难度及线缆铺设难度均增加,未来电缆订单不容乐观,我们继续对基本金属持谨慎态度。

  贵金属:止跌企稳,避险情绪再升温

  上周黄金和白银分别下跌0.57%和0.01%,走势强于基本金属,由于欧洲经济低靡避险需求略有升温。从中长期来看,全球性的货币宽松潮将直接推高全球通胀,中长期仍然看好白银标的盛达矿业,以及黄金标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ST宝龙。

  小金属:稀土企业停产保价,锂价上涨一枝独秀

  下游需求疲软导致稀土销售旺季不旺,价格持续低迷,市场成交清淡。包钢稀土宣布自10月23日起停产一个月,显示停产已成为行业普遍现象。赣锋锂业三季报业绩增25%。FMC自11月1日起,正丁基锂和仲丁基锂提价8%,锂金属提价10%。作为有机锂行业龙头赣锋锂业最受益,也建议关注订单充足盈利向好的天齐锂业。

  新材料:钨精矿价格上涨,加工品下游不买账

  钕铁硼:镨钕价格下跌钕铁硼价格稳定,加工费上涨20%,但近期的上涨主要与钕铁硼调价滞后有关,随着需求持续低迷,钕铁硼价格预期将会继续下降。钨:本周钨精矿价格上涨,黑钨精矿超过11万/吨,但是APT、钨铁、碳化钨价格并未同步上涨,因此此轮反弹应主要是临近年底企业为平抑成本而适当的采购库存导致,此次上涨不仅进一步压缩了加工的利润,而且上涨的空间和时间不会太多。

  风险提示

  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