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海参秋捕开始,价格保持高位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逻辑

  进入四季度,将迎来猪肉消费旺季、种子销售旺季以及海参捕捞和销售旺季。根据我们之前的预判,消费旺季可能带来猪价和海参价格的季节性回升。我们上调对行业的评级至“推荐”评级。种子行业政策的出台可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整体供给量偏大的局面仍难以改变。

  一周回顾

  本周农林牧渔行业大部分公司发布三季报,由于诸多子行业价格数据下行带来部分公司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个股普跌。肉鸡养殖行业益生股份和圣农发展跌幅居前;成本上升带来生猪养殖盈利大幅下滑;种业中登海种业涨幅居前;海产品行业个股均有所下滑;动保行业中,天邦股份获得正收益;饲料板块中,海大集团在弱市中相对抗跌。

  大事提点

  近期将有中粮屯河召开股东大会,香梨股份、正虹科技等农业板块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数据跟踪

  玉米价格一周回落1.02%,小麦同比上涨0.57%;大豆价格同比回落0.22%,豆油价格同比上涨0.30%;豆粕现货均价同比反弹0.27%;猪肉价格同比回落1.10%,毛猪价格同比回落0.73%,仔猪价格同比反弹0.78%;山东肉鸡价格同比反弹0.93%,肉鸡苗价格同比反弹26.63%;鲍鱼价格一周上涨11.11%;柳州白糖价格一周回落2.50%,棉花价格小幅反弹0.03%,橡胶价格同比回落1.2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