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燃气水务行业2012年下半年报告:政策刺激燃气股异动,分销坚定量价齐升逻辑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燃气分销商,市场一直以公用事业商的角度去看,而且由于A股燃气公司多为区域型,因此市场对于燃气股的传统看法多为业绩稳定但是成长性不足;但是如果我们沿着燃气分销量价提升的角度去看,会发现燃气分销商非传统公用事业属性的一面,并且表现出明显的成长性。

  管道建设->气量增长->业绩增长:从天然气分销的产业周期看,先是经历了管道建设,在高压和中低压等管道修建完毕后,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基本完成(除去日常维护费用等),伴随下游需求的提升,气量开始增长,由于天然气管道的供给弹性很大,因此伴随需求和气量的提升,其单位气量折旧也会逐渐下滑,从而使得燃气分销的利润率和ROE快速提升(不考虑负债率),从而推动业绩增长。

  因此,在量价齐升的推动下,以及燃气分销非公用事业属性的逐渐体现,我们认为市场会逐渐认识并且验证这一逻辑,届时首先会修正之前对于燃气分销难有成长性的观点,带来PE的提升;其次燃气分销商本身也将伴随量价齐升获得业绩的快速提升,超预期的概率很大,带来EPS的超预期提升。

  投资标的:对于A股的主要燃气分销商,我们建议关注*ST领先(短期边际弹性大、长期成长性可期)、广州发展(明显被低估)、深圳燃气(确定性高)和新疆浩源(边际弹性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