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深圳将出台保险进驻前海落地政策

  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前海,将为保险业提供一片创新的领域。昨日深圳保监局介绍,近期将出台一系列保险创新落地政策,力挺前海改革创新。

  据介绍,近期深圳保监局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落实前海政策中有关“支持前海试点设立各类有利于增强市场功能的创新型金融机构”的落地措施,包括引进境内外再保险公司与再保险经纪公司进驻前海;争取在前海开展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公司等新型保险公司试点,丰富保险企业组织形式等等。上述重要政策正在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0年,深圳保监局即与相关部门共同争取到前海国际航运保险业务营业税免税政策。自2011年1月1日起,对注册在深圳市的保险企业向注册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企业提供国际航运保险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的优惠政策。

  基金可设子公司开展专项资产管理

  证监会10月31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自11月1日起施行。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子公司即将开展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使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领域从现有的上市证券类资产拓展到了非上市股权、债权、收益权等实体资产。

  另外,修订后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也于11月1日起施行。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举措的出台,标志着放松基金管制迈出重要步伐,也体现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的原则。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暂行规定》共4章39条,主要包括子公司的界定、子公司的设立、子公司的治理与运营、日常监管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暂行规定》强调子公司的公司治理和内控机制,加强子公司人员管理,同时注重强化基金管理公司对子公司的管控,一方面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合理确定子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经营计划,加强与子公司的业务协同和资源共享,另一方面要求母子公司建立风险隔离墙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及时对外公开披露关联交易事项和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参与子公司的情况,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同时也有针对性地规定了相应的监管和处罚措施。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投资将超3000亿

  利部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水利部已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2012-2013年度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争总投资较上年增加15%以上,实现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根据《通知》的数据测算,在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资中,地方各级财政配套投资约44%,群众及社会其他组织投资约15%。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通知》提出的实施重点包括:圆满完成60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在2013年春灌前完成2012年灌区配套与节水改造、灌排泵站更新改造任务;全面推进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积极开展西北、华北地区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前期工作;确保全年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500万亩等内容。这位人士透露,水利部要求各地加紧落实,相关配套资金将加快拨付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