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首日迎开门红 沪指放量大涨1.72%

  沪深两市11月1日高开高走,盘中在地产、水泥、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104.43点,涨35.55点,涨幅1.72%,成交626.06亿元;深证成指报8663.15点,涨193.35点,涨幅2.28%,成交565.87 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47.09点,涨69.21点,涨幅1.66%,成交221.4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涨,地产、水泥、金融、有色、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保障房、水利、锂电池等大幅走高。个股方面,两市共20只非ST类个股涨停,其中格力地产、中航地产等12只地产股封涨停。

  第二批餐厨废弃物利用试点城市出炉 3股望受益

  财政部网站1日消息,经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财政部公布第二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名单。

  入围的16个城市包括江苏省常州市、陕西省咸阳市、河北省唐山市、广西自治区梧州市、山西省大同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湖北省宜昌市、浙江省金华市、山东省泰安市、云南省丽江市、湖南省长沙市、安徽省芜湖市、贵州省遵义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吉林省延吉市。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5月4日印发《“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

  规划目标为:到2015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县县具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达到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35%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48%以上。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50%的设区城市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各省(区、市)建成一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十二五”期间各项建设任务为: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58万吨/日。规划新增收转运能力45.7万吨/日。规划新增运输能力45.7万吨/日。实施存量治理项目1882个。其中,不达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改造项目503个,卫生填埋场封场项目802个,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治理项目577个。积极推动设区城市餐厨垃圾的分类收运和处理,力争达到3万吨/日的处理能力。焚烧处理设施的实时监控装置安装率达到100%,其他处理设施达到50%以上。

  “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2636亿元。其中:无害化处理设施投资1730亿元(含“十一五”续建投资345亿元),占65.6%;收运转运体系建设投资351亿元,占13.3%;存量整治工程投资211亿元,占8.0%;餐厨垃圾专项工程投资109亿元,占4.1%;垃圾分类示范工程投资210亿元,占8.0%;监管体系建设投资25亿元,占1.0%。

  海通证券认为,“十二五”投资金额,比“十一五”投资规划总体增长205%(可比口径增长141%),比“十一五”实际投资增长271%(为可比口径数)。大幅增长主要在于无害化处理设施的投资增加,其次是原有设施改造、餐厨垃圾等领域新增投资较多。虽然相较于城镇污水处理投资增速要高,但是需关注的是“十一五”期间仅完成投资规划的65%,具体落实仍需观察。相关投资标的可关注:桑德环境、维尔利、东江环保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