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安凯客车达州项目望获供天然气 今临时停牌

  继金龙汽车大涨后,安凯客车昨日接棒大涨4.59%。与金龙汽车不同,安凯客车此番大涨不仅仅是因为客车行业业绩回暖,据上证报报道,这或与公司参股的达州清洁能源汽车项目有望获得当地政府的天然气资源配套有关。

  达州别称“中国气都”,天然气资源量3.8万亿立方米,探明储量6600亿立方米,是国家“川气东送”工程的起点。安凯客车今年5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定拟与安徽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吴乐先为代表的经营团队三方共同在四川省达州市设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清洁能源汽车及LNG天然气配套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额约14.367亿元,建设年产3000辆清洁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年产70万吨LNG清洁能源生产基地、配套LNG储存及加气站若干座。根据测算,项目所需70万吨LNG约为10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关市场调查显示,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毛利约1元左右。同时,据达州市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政府承诺将对项目所需气源给予充分保证。

  目前,负责项目建设的“达州市鼎富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毕,一期已到位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到位,其中安凯客车占比35%。目前,投资项目正在报批过程中,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

  南岭民爆放量涨停 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南岭民爆(002096)11月1日盘中高开高走,截至09:36,该股涨停,现报11.17元,成交额为2852万元。

  公司今日公告,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

  证监会核准公司向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8649.29万股股份、向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01.3万股股份、向湖南轻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348.42万股股份、向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37.18万股股份、向津杉华融(天津)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发行224.79万股股份、向桂阳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公司发行219.38万股股份、向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14.03万股股份、向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33.77万股股份、向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发行80.26万股股份、向湖南瑶岗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80.26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汤臣倍健早盘升近1% 部分产品零售价上调15%

  汤臣倍健(300146)11月1日早盘高开,一度冲高升逾2%,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10:21,该股涨0.91%,报58.83元。

  汤臣倍健31日晚间在其官方零售网站上宣布,公司将对部分产品零售价进行上调,蛋白质粉、巴西绿蜂胶等产品零售价上调幅度超过15%。同时出厂价亦同步上调。公司称提价的主要因为是原材料成本不断攀升,提价将自10月31日17:30分起执行。

  东方证券此前研报称,考虑到未来行业监管增强利好龙头企业发展,同时公司原料基地建设不断取得发展,未来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将更为明确,按DCF估值得出67.58元目标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