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深纺织A等两股涨停 华芳纺织土地被收储增利1.3亿

  纺织板块11月1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10:07,深纺织A、华芳纺织等两股涨停。

  华芳纺织(600273)公告,根据张家港市政府规划,张家港市塘桥镇政府决定收储华芳纺织位于塘桥镇人民南路一号区域的地块,进行整体规划。土地总面积为145197.6平方米,华芳纺织有望获得26535.22万元收储款项,预计增加华芳纺织税前利润约1.3亿元。华芳纺织此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公司净利润亏损5839.46万元。

  根据公告,公司拟与张家港市土地储备中心、张家港市塘桥镇人民政府签署《张家港市土地使用权收购补偿协议书》。

  公告称,该土地收储事宜,使得公司组织机构体系内的事业部制车间予以停业关闭,由于该事业部制车间地处塘桥镇区存在环保问题以及依据张家港市“退二还三”规划,故不再考虑新建。上述三项车间产能所占公司主业比重在10%以内,对公司的经济总量有一定的影响。不过,通过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获得主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有利于公司优化经营结构,止损上市公司业绩。

  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 重上荣枯线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是本月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主要动力;中型企业PMI为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7.2%,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实验快堆通过国家验收 三公司涉足

  国家“863”重大科研项目——中国实验快堆日前通过国家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工业集团快堆首席专家、中国实验快堆总工程师徐銤告诉记者,实验快堆通过国家验收意味着我国实验快堆的建成,这是我国快堆工程发展的第一步,下一步将开始进行示范堆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商业化推广。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在四代核电技术研发方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已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快堆技术的几个国家之一。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实验快堆是我国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快堆)发展的第一步,目前被认为是第四代核电技术的主力堆型,代表着先进核能的发展方向。中国一重、兰太实业、上海电气等多家企业涉足快堆相关业务,为快堆发展提供设备、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我国快堆初步发展蓝图是,第一步,建实验快堆,建立装置,掌握技术,培养人才,开展实验;第二步,建原型快堆或示范快堆电站;第三步,建大型商用堆,实现商业化推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