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时报解读:中润资源成为瓦图科拉金矿第一大股东

  31日晚间中润资源(00050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润国际与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签署股份增发认购协议。中润国际以0.33英镑/股的价格认购瓦图科拉金矿公司2000万股普通股,认购总价计6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610.58万元)。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矿山地下采矿系统的扩建。

  认购完成后,中润国际将累计持有瓦图科拉金矿公司2900万股普通股,占其增发后总股本的24.67%,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中润国际将对瓦图科拉金矿公司董事会进行改组,将对瓦图科拉金矿公司形成实际控制。

  背景:

  瓦图科拉金矿公司为一家在英国注册成立的公司,在伦敦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为位于斐济维提岛的瓦图科拉金矿,为其全资所有。瓦图科拉金矿位于斐济最大岛屿维提岛北部,拥有3个采矿权和3个探矿权,面积共计约210平方公里。目前保有黄金金属资源量总计420万盎司(约130吨),为一大型金矿。

  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目前正对矿山地下采矿系统进行扩建,并对部分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改造。预计2013年9月矿山将基本完成扩建改造工作,扩建改造完成后,黄金年产量将由目前的5-6万盎司(约1.7吨)提高到10万盎司(3.1吨)以上。黄金现金生产成本将降低至850美元/盎司左右。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其2012财务年度(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共生产黄金1.7吨,实现销售收入约合人民币5.44亿元。

  分析:

  中润资源在2011年年报中提出了未来公司发展规划,将逐步退出地产业务,积极发展矿业投资。公司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以及有色项目上定位是投资型为主,从去年公司入手的一系列贵金属及有色项目来看,多数处于实际开采的前期或者是通过增发方式持股。目前公司贵金属投资业务基本还未进入业绩释放期,业绩主要还以地产销售以及项目转让一次性收益为主。

  本次收购是中润资源深入推进矿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瓦图科拉金矿后续扩产潜力及盈利增长空间较大,利于提升公司矿业规模和盈利能力。瓦图科拉金矿公司预计,未来7年(指财务年度)矿山黄金产量累计达26吨,销售收入合计达83.1亿元,同时预计2013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9亿、4.3亿、2.8亿、4.3亿、4.6亿、4.4亿、3.2亿,未来7年矿山将累计实现净利润24.8亿元。

  南岭民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

  摘要:

  公司于2012年10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向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解读:  

  公司于2012 年10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解读为利好,此事对股价影响有限,稍加留意即可。(金证投顾 孙武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