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农业部推进秸秆循环农业大发展 5股望受益

  农业部网站11月1日消息,日前,农业部在山东滨州召开全国秸秆循环农业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地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推进秸秆循环农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科教环能部门推进秸秆循环农业大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解决秸秆循环农业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阶层转变观念,树立秸秆经济意识。二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加大补贴力度,实行税收优惠,建立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三要把培育龙头企业作为发展秸秆循环农业的重要举措,积极打造技术领先、基地带动、规模发展、多产业融合的秸秆循环农业典型,并在项目和资金投入上给予倾斜。四要切实发挥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典型考察、现场观摩等方式,营造学习典型、推广典型、放大典型的氛围,做到宣传一个典型,带活一批企业。五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秸秆循环农业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联合攻关力度,用高新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用先进成果提高企业效益,让秸秆循环农业发展始终运行在科技支撑、科技推动、科技引领的良性轨道上。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长青集团、泰达股份、中粮生化、燃控科技、烟台万华等。

  耐火粘土萤石行业座谈会支持企业重组 5股望受益

  工信部网站1日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在浙江衢州召开萤石耐火粘土行业管理座谈会,提出支持优势企业推进兼并重组、严格行业准入等要求。来自萤石、耐火粘土主产区的省级工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耐火粘土、萤石以及非金属矿行业要进一步强化以下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加强耐火粘土行业、萤石行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当地非金属矿行业管理。二是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支持优势企业推进兼并重组,减量或等量置换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狠抓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三是加强技术创新,鼓励骨干企业建立专业研发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突破关键制备及应用技术,加大技改力度,拓展下游产业,推进产业升级。四是强化生产指令性计划管理,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注重指令性生产计划与行业准入、淘汰落后、兼并重组、进出口等环节的联动。五是严格行业准入,开展联合执法,公告符合准入标准的生产线,利用倒逼机制促进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六是健全行业运行监测体系,加强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发布行业经济运行信息,服务行业发展建立。

  会议认为,耐火粘土、萤石等非金属矿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是支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资源保障。近年来,有关地区加强耐火粘土、萤石等行业管理,在规范行业准入、促进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还存在资源违规开采、环境破坏严重、产业链条短、产业集中度低等问题。

  相关公司包括,永太科技、多氟多、三爱富、巨化股份、泰禾集团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