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股披上巴菲特概念集体爆发 8股被看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期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再次押注美国住房市场复苏,同意让其与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组建的新企业使用受信任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品牌。A股市场上,地产股披上巴菲特概念,11月1日全线大涨。午后,格力地产等7股强势涨停。

  据悉,伯克希尔房地产经纪部门HomeServices公司将成为一个房地产中介机构特许经营网络的多数股权拥有者,并将在明年以伯克希尔·哈撒韦HomeServices公司的名称提供服务。

  布鲁克菲尔德公司将贡献一个由超过5.3万个体房地产代理人组成的网络,去年这些代理人经手的住宅房地产销售总额达到720亿美元。去年该公司从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收购了这项业务,但并没有保留“保德信”的名称使用权。随着现有授权协议到期,这个名称的使用权已经被收回。

  巴菲特本月曾向财经电视频道CNBC表示,他对美国经济仍很有信心,他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前行”,即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指出,由于住宅房地产市场的改善,伯克希尔旗下公司已开始看到需求好转。因此,他预计这些公司将于今年新增大约8000名员工。

  达成最新协议之际,伯克希尔这个有着70多家不同公司的企业集团正为美国住宅市场的复苏进行布局。止赎率的下降和超低利率正促使购房者在经历了六年的降价之后重返房地产市场。

  中银国际:4季度地产股走势不悲观

  中银国际表示,主要城市在售存量上涨、充足供应将使成交保持稳定,再加上土地供应大增,补库存进行中,4季度地产股走势不悲观,预计可同步或小幅跑赢大盘。个股方面仍然推荐市场占有率提高的行业龙头和二线地产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荣盛发展等。

  银河证券:四季度投资增速有可能见底回升

  银河证券则认为,行业持续一年的投资增速低增长将对明年上半年的行业供给造成一定影响,随着大中企业近期拿地热情提高,四季度投资增速有可能见底回升,该领先指标的见底回升预示行业投资机会的到来,四季度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继续看好招商地产、保利地产、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

  海通证券:地产行业基本面已实现反转

  海通证券发布房地产行业2012年三季报综述报告,称行业基本面全面改善,未来看好估值切换能力。

  报告认为,A股上市公司整体现金流状况处于三年以来最好水平;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底有所下滑,是降价和财务成本上涨所致;由于预收款处于近三年最高水平,且部分优质企业有股权激励,因此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此外上市地产企业真实库存高峰已过。

  海通证券表示,从根本意义而言,行业基本面已经实现反转。市场前期所担忧的破产等风险目前完面释放。因此,相对其他周期行业而言地产基本面最好。板块有望成为市场估值切换的主要选择品种。

  国泰君安:地产股存在明确修复性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房地产行业后续的政策面和基本面将维持较为平稳的状态,不必过分悲观。不过由于房地产行业的供求关系矛盾仍存在,尤其是一线城市,因此行业仍将持续处于偏调控的状态,对于行业估值有所抑制。

  对基本面的判断中,其领先因素是销量,分析师认为销量整体将维持偏平稳状态。如果由于经济低迷的影响,销量下滑明显的话,预计行业政策面仍可能做出一定的松动调整,来托底市场;如果销量过热造成房价的上行压力,则行业调控政策可能微调。

  首先,限购限贷等调控抑制投资投机需求,而真实的首置首改需求相对平稳。其次,真实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并未达到顶峰,理论上测算的真实需求仍足以支撑市场的平稳向前。再次,调控并不会改变中期内真实需求的总量,在预期企稳后真实需求将获得平稳释放。

  房价是行业基本面的核心因素之一,也是影响政策走向的重要指标。分析师判断房价2012年四季度将保持平稳,2013年二、三季度开始上涨压力增大。

  政策面是影响行业走势的重要因素,分析师判断行业政策将以保持平稳为主,经济低迷背景下并不具备出台再大幅加码调控的基础,且再加大对需求的调控更将降低开发商投资意愿以及未来的供应量,造成政策的死循环。目前宏观经济景气、政府财政、地产量价表现等关键指标与政策加码的2010、2011年存在巨大差距,不具备出台全面加码型政策的基础。未来房产税的出台更多是出于长期税制改革的安排,并不会影响房地产周期的波动。

  在目前过于悲观的预期下,地产板块存在明确的修复性行情。政策面和行业基本面将平稳向前,对板块的过于悲观预期将获得修复。在行业销量保持平稳的大背景下,一二线龙头地产商凭借更畅通的融资渠道、高于行业的周转速度和品牌优势,将持续跑赢行业、扩大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增长空间明确。从估值上看,受政策悲观预期影响,目前主流商2012年PE仅为8倍左右,即使不考虑估值修复的情况,仅仅考虑龙头已锁定的20%-30%的利润增速,年度切换中股价也存在修复空间。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配置一二线龙头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