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月1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先河环保预中标7388万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建设项目

  先河环保(300137)11月1日午间公告,公司预中标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建设项目,预中标金额为7388.6万元。

  本次预中标金额占公司 2011 年度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营业收入的50.41%; 若本次预中标项目最终签订合同并如期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稀土行业整合被看好 概念股或迎转机(附股)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钢铁、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

  “本质还是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新时代证券分析师魏耀称,相对看好稀土行业的整合,目前行业的整合格局是北方轻稀土资源整合以包钢稀土为核心;广晟有色或将是广东省中重稀土资源的整合者;福建省中重稀土整合以厦门钨业为核心;江西铜业集团将是四川省轻稀土资源的重要整合者;五矿集团、中色集团将是南方省份中重稀土资源的整合参与者。

  魏耀表示,其中厦门钨业、中色股份、五矿发展可作为关注的对象。

  顺络电子签订三年资产租赁协议

  顺络电子(002138)11月1日午间公告,公司与衢州威盛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签订《资产租赁协议》。公司拟租赁威盛公司拥有所有权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设施,威盛公司管理人保证对该协议资产享有合法、完整的使用权; 威盛公司有部分设备属于融资租赁设备,不完全拥有所有权,此部分设备另行协商。

  在协议约定的租赁期限内,协议资产的所有权归衢州市威盛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公司享有协议资产的合法使用权。

  租赁期限暂定为三年,自2012年11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止,前六个月为公司恢复生产过渡期,恢复生产过渡期之后进入正常的租赁期。

  合同的签订及履行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顺络电子11月1日早盘收涨,涨幅3.35%,报13.59元。

  美晨科技获得1170万元政府补助

  美晨科技(300237)11月1日午间公告,于近日收到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转发下达2012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中央评估)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文件,公司获得政府补助1170万元,该笔资金专项用于公司空气悬架项目。公司暂未收到该笔项目补助资金。

  目前公司已累计收到政府补助文件2份,累计补助金额1470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9.21%。此次披露的政府补助会对公司2012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