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PMI数据佳 港股有望开红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今日港股踏入今年首个交易日,有证券界人士认为,由于内地于元旦日公布的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恢复扩张,对今日港股开市有利,但相信港股成交仍较淡静,波幅不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五欧美股(微博)市一升一跌,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变动不大。今日港股踏入今年首个交易日,有证券界人士认为,由于内地于元旦日公布的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恢复扩张,对今日港股开市有利,但相信港股成交仍较淡静,波幅不大。

  上周五为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其中道指下跌69点至12,217点或0.57%,但欧洲主要股市全线上升,其中法国股市升幅较大,CAC40指数升幅为1.03%。港股ADR上周五收市变动不大,其中控(0005)ADR收市折合59.19港元,较香港收市价升0.32%;中移动(0941)ADR收市折合75.33港元,较香港收市价则下跌0.75%。ADR港股比例指数显示今日恒指低开27点。

  震荡波幅料不大 成交仍淡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昨日表示,由于上周五欧洲股市整体上升约1%,再加上内地于元旦日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恢复扩张,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50.3%,有力抵消美股下跌的影响,对今日港股开市有利。

  熊丽萍认为,今日恒指有望重上18,500点,但相信全日波幅不大,若无特别消息,全日恒指波幅在200点左右。她续称,由于内地A股市场今日休市,要到明日才重开,故对今日港股不会有影响。

  过去多个交易日,港股成交低迷,每日主板成交仅200多亿元。熊丽萍表示,元旦过后,基金经理陆续放假回来,料会有一些股票换马的动作,港股的成交有可能略为回升,但相信整体成交仍不会大。

  数据优于预期 欧股市造好

  昨日除内地股市休市外,美国、英国伦敦和日本等主要股市均是假期休市,不过欧元区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地股市则正常交易。欧元区昨日公布的去年12月制造业PMI为46.9%,环比持平,并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欧元区三大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昨日公布的去年12月制造业PMI虽然仍维持收缩,但较市场预期的为佳。其中德国去年12月制造业PMI为48.4%,环比升0.3个百分点。欧元区股市昨日早盘全线上升,整体上升约1%,若尾盘收市可维持上升,料有利于今日恒指红盘高收。

热词:

  • 港股
  • PMI
  • 全日波幅
  • ADR
  • 指数
  • 欧元区
  • 交易日
  • 上周五
  • 文汇报
  • 制造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