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杭州二手房交易量不足上年50% 调控效果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年杭州二手房交易量相较上年大幅下降,截至2011年12月20号,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全年总计11348套的成交量不足上年成交量的50%,二手房的年成交量已经连续两年腰斩,甚至倒退至2002年水平。历时两年的调控,作用已凸显,业内预计,今年杭州二手房价格将会回归至相对合理价位,但存量房源去化仍是大问题,二手房成交回暖幅度有限。

  2011年,杭州的二手房交易量还是呈现一个连续下挫的态势,那么从2011年的杭州全年各月成交量来看,仅有1月份突破了2000套的大关,全月成交量2248套,4月和5月仅为1100余套,其余4个月份均没有突破1000套,而且这个传统的二手房旺季金九银十几乎也是成为全年的最低谷成交量。

  再看一下按照面积各区域间的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60平米以下区间的成交比重始终是处于首位的,占40.85%,与去年相比,其在市场的整体交易比重中所占份额是下降了3.56%。60-90平米区间的成交比重与上一年相比,占的比重份额基本保持一致,90平米以下的成交比重比去年是有所下挫。

  造成2011年杭州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的原因包括多个方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调控政策贯穿全年,从未有所放松,同时限购、限贷、购房贷款利率全面上浮以及提升购房付款比例等一系列的抑制购房需求的严厉措施,是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一个关键。前几年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的措施旨在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从实际的成效来看这个调控的效果在杭州已经是非常的明显了。加之住房信息将实现全国的联网,异地购房记录也将实现实地查询,从根本上抑制投机和投资购房的行为,而且随着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加大,新房的大量入市,存量房数量节节攀升。

  与此同时,各项政策也给购房者充分思考的时间,致使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观望,市场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重,同时人们的购房的需求也更加的理性,一系列原因都是造成这个二手房交易量下挫的一些原因。(浙江台记者王博)

  作者:浙江台王博 (来源:中广网)

热词:

  • 房地产
  • 二手房
  • 交易量
  • 调控效果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