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私募多空大PK 2012年走势或更残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A股市场,以沪指下跌21.68%惨淡收场。不过,年终最后三个交易日收红又给投资者带来了希望。那么,2012年的A股市场能否走出低迷的局势?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私募管理人对于2012年的市场走势也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在接受采访的7位阳光私募基金管理人中,有3位看多,另外4位则看空。

  多方:看高至3300点

  在调查采访中,看多的私募管理人除罗伟广之外,还有2008年阳光私募年度收益冠军、金中和投资总监曾军,以及呈瑞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芮崑。

  “2012年影响A股走势的最主要因素是政策;第二是资金供求关系,如新股发行和大小非减持等;第三是国内和国外的宏观经济。”芮崑认为,今年最大的风险是宏观经济变化,特别是外围的。不过,他对于2012年的行情依然偏乐观。曾军认为沪指运行区间应在2100点~2700点范围内。他同时表示,低点可能不会再低了。

  “已经连续两年熊市了,2012年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2012年,应该是往上的,最坏也是震荡市。”罗伟广认为沪指今年将在1600~3000点运行,如果没有出现黑天鹅的话,则有望冲上3300点。

  空方:残酷更胜2011

  “2011年股市是血雨腥风,2012年可能会更加残酷。”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的担忧主要来自以下四个方面: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今年是创业板上市后大股东减持开始的年份;融资的速度依然惊人,IPO的价格依然较高;郭树清上台后严打内幕交易长期利好股市,短期则会对市场构成一定影响。

  “2012年,指数表现肯定不会好看。”中钜资产总经理徐海鹰认为,“外汇减少后,意味着央行每月都要收回人民币了。而这样的状况对股市而言,是不利的。”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认为,沪指在跌至2000点左右才会强反弹。瑞安思考投资总监岳志斌则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偏空,下半年涨不涨要看跌的幅度。

  操作:看好新兴产业

  尽管对后市存在较大分歧,但在谈到今年的操作策略时,几乎都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具体操作上,曾军表示长周期看好消费内需、节能环保;罗伟广重点看好新兴行业,以及节能减排和反周期的电力设备;芮崑表示看好医药板块,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类股票;但斌认为泛消费、中药板块值得关注;廖黎辉表示看好与消费相关的板块。徐海鹰则看好文化、环保。记者 程心

热词:

  • 沪指
  • 私募基金
  • PK
  • 大股东
  • 多空
  • 2012年
  • 空方
  • 控制风险
  • 操作策略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