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联储会议纪要:理事将公开利率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今天发布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3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定于1月24日到25日召开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首次公开各自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纪要称,从下一次会议开始,FOMC政策会议的“与会者决定将有关他们各自对合适货币政策的预期的信息整合”到其“经济预期概要”(Summary of Economic Projections)中去。

  此举表明,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领导下,该行正致力于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提高美联储政策的透明度。通过公开各自利率预期的方式,美联储理事很可能将改变对首次升息时间的预期。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上个月,美联储理事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即经济状况将有理由使美联储“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纪要还显示:“许多委员暗示,当前和未来的经济状况可能会使美联储有很好的理由来采取额外的政策融通性措施。”这些委员还判定,“如果伴随着(在FOMC较长期经济目标和政策架构方面的)增强后的沟通措施,那么任何额外的行动都将更加有效。”

  纪要指出,美联储理事将向投资者公布他们对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未来几年乃至更长时期中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期。这种利率预期“还将汇报与会者当前对首次升息时间的预期,而这种预期的基础将是与会者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FOMC在12月13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美国经济状况“一直在温和扩张”,这与该委员会在11月2日会议上对经济增长进行评测的措辞有所不同,当时FOMC称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增强”。美联储还在当时指出:“全球金融市场所面临的压力继续对美国经济前景造成了重大的下行风险。”

  最近以来公布的制造业、住房市场和就业市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正在加快。据今天公布的ISM制造业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速度创下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报告则表明,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的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少于以往三年中的任何时候。(文武/编译)

热词:

  • 利率预期
  • 美联储理事
  • 纪要显示
  • 公开市场
  • 美联储主席
  • FOMC
  • 政策会议
  • 联邦基金利率
  • 美国经济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