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寿险比拼开门红 2012整体有望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对保险营销员贾平(化名)来说,可不轻松。“有个客户约了半年多时间,都没时间见面,这次终于见到了。”贾平笑着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作为营销员,平常忙,但放假的时候更忙,很多客户平常都没有时间见面,现在刚好休假,抽空出来听一听保险理财建议。对我们来说,也是进行客户服务和签单的良好时机。”

  “打好今年的开门红,全年都是红红的。再努力,争取去泰国旅游。”贾平在其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理想。不仅是贾平一人,对于奔波于市场第一线的业务销售人员和前线管理人员,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也是异常忙碌的时期。“今年开门红我们小组一下收入保费15万,是个好兆头。我们小组要争取团队第一,完成任务我好好犒劳大家。”某寿险公司一线小主管王玲(化名)在小组夕会 (保险公司行销组的一种日常小结会)上表示。

  同样是一线营销员,陈春韡(化名)在过去的几天里可不轻松。元旦“开门红”一开始,他就不断接到公司系统转发的短信:“某某又签一单,保费多少元。”这让他感觉很有压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拼抢一年中最重要的寿险开门红,各家寿险公司开出的旅游奖励堪称豪华。某寿险公司的代理人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今年的‘开门红’旅游奖励是去迪拜,全公司上下都铆足了劲”。

  “保费、投资和资本是2012年保险行业需要评估的三个因素。目前三个因素的不利影响已经在股价中充分反映。2012年三个因素中只要有1~2个因素得到改善,保险行业就有向好趋势。”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地产组组长魏涛在其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对于2012年,保险业回暖的迹象似乎开始显现。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流动性逐渐宽松,目前制约保费增长的替代性产品高收益有望在2012年好转,银行揽储压力减小后销售保险产品的意愿增强,加之2011年下半年以来保费增长低基数,2012年尤其是下半年行业保费有望温和增长。

  也有保险分析师表示,保险产品竞争力的核心是保险公司到底能够给客户多高的收益率。即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下行,以2011年保险投资情况看,2012年初宣布保险产品收益率要达到5%都很难,较低的收益率不足以支持业务部门在出售保险时进行宣传。即使能够给客户超过5%的收益率,这无疑大幅挤压保险公司的利差,从而压缩保险公司利润空间,并会对保险公司资产投资构成很大压力。

  中金公司保险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已进入人口快速老龄化时期,中国寿险业适逢大力发展年金产品的有利时机。此外,随着财税政策的逐步宽松,延税型年金试点实施概率逐渐加大,并有望夯实寿险保费中长期持续较高增长的基础。

热词:

  • 寿险公司
  • 收益率
  • 贾平
  • 寿险保费
  • 化名
  • 保险产品
  • 分析师
  • 保险公司
  • 保险营销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