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22%失守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4日讯

  沪深两市周三(1月4日)早盘呈现高开低走,震荡下挫态势,受昨夜美股走高,商品期货大幅上涨刺激,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站上2200点。黄金、石油两板块活跃上涨。但中小盘个股走势疲弱,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落,石油股孤木难支,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又失。

  在盘面上,酿酒、医疗器械、食品板块受挫,服装、电器、开发区等板块亦跌幅居前;石油、家电、传媒、军工、黄金板块逆市飘红。

  新年迎五大利好:1、新年开市欧洲股市整体涨1%,其中德国大涨3%;2、12月PMI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50.3%,重回荣枯线上;3、证监会取消大股东增持行政许可;4、商务部正在研究准备公布新的消费促进政策;5、恒生指数迎来新年开门红,收涨2.40%,亚太市场普涨,韩股涨2.69%。

  2012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纷纷高开喜庆新年的来临,随后短暂的冲高便展开持续回落走势。期指由于高开幅度较大,连冲高的举动都没出现就一路下滑,同时持仓不断放大,说明做空力量在不断加大。

  之所以高开冲高大幅回落,主要是市场做多信心不够,市场情绪偏谨慎,而股指又临近箱体上端,逢高做空成为市场合力的共性。

  综合来看,今天早盘市场放量下跌,显示市场近期仍比较弱,预示春节之前市场应该还是以震荡盘整为主,不过现在看来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止跌企稳的迹象,而且元旦之后市场资金面将会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时期,而且近期央行暂停3月期央票的发行再度引起市场对于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今天早盘市场放量下跌,显示市场近期仍比较弱,预示春节之前市场应该还是以震荡盘整为主,不过现在看来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止跌企稳的迹象,而且元旦之后市场资金面将会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时期,而且近期央行暂停3月期央票的发行再度引起市场对于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总体来看市场正在逐步转向乐观。

  北京首证认为,周三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逐级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石油、传媒娱乐、飞机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酿酒、水泥板块稍有跌幅。股指今日受外围市场提振整体高开,其中权重股贡献较大,尤其是石油板块。但随后卖盘随之加大,股指逐级回落。整体看股指仍处于弱势,而节前所剩的交易日不多,短线来看有震荡回探的要求。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加仓。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94.67点,跌4.75点,跌幅0.22%,成交224亿元;深成指报8842.75点,跌76.07点,跌幅0.85%,成交224亿元。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沪深
  • 高开低走
  • 板块涨幅
  • PMI
  • 中国股市
  • 权重股
  • 个股走势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