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新年伊始,全球股市迎来开门红。美国股市在利好经济数据带动下上涨,欧洲股市也全线走高。4日早盘的日本股市也高开高走。

  近几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虽然面临多重风险,但全球经济依然存在不少亮点。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1年1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9,已连续29个月扩张,并创下6个月来最高值。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11年1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上升1.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3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中说,美国经济近期呈现缓慢扩张势头,2012年和2013年经济活动步伐将加快,不过失业率仍将保持在高位。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字显示,2011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0.3,升至萎缩和扩张分界线的上方。

  德国联邦统计局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1年失业人口降至250万,同比降幅为15.1%,失业率从2010年的6.8%降至5.7%。

  3日,美国股市金融板块和大宗商品板块领涨大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于12397.38点,涨幅为1.4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为1.55%;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1.67%。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指数3日报收于5699.91点,涨幅达2.2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245.4点报收,涨幅0.72%。德国股市3日已是今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在2日大涨3%后,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3日收于6166.57点,涨幅为1.5%。

  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以及隔夜美欧股市大涨带动,日本股市4日新年开盘首日也高开,至早盘收盘时,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报8553.15点,涨幅为1.16%。

  不过,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在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和全年表现之间没有任何关联性。并且,彭博社对13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受债务危机困扰,预计2012年美股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约6.4%,是2005年以来最低预测涨幅。

  虽然近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暂时提振了股市信心,但今年的全球股市依然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美国经济能否持续稳健复苏、欧债危机是否会愈演愈烈、新兴经济体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等等都将牵动投资者脆弱的神经。

热词:

  • 全球股市
  • 指数收报
  • 金融板块
  • 涨大盘
  • 全球经济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金融时报
  • 美国股市
  • 收盘
  • 日本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