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护盘有玄机 午后不得不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第一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涨声一片的情况下高开低走,断头铡刀、中阴断线的走势,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今日两市惯性低开,直接考验前低的支撑。今日市场表现上,维持一个箱体震荡整理,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个股的风险在指数强势背后是非常恶劣的,虽然指数依然保持强势构筑底部,但是很多个股尤其是强势个股的补跌风险极大。这其实不是我想看到的,但是由于成交量的萎靡指数在蓝筹股和题材股里只能有一个取舍,拉升蓝筹股就要牺牲题材股。

  金融股盘中出手股拯救大盘,快速拉升带动股指上行补缺。今日值得一提的绝对是金融股,板块内部合力现象实属少见,不但有浦发、招行、安信信托等盘中超过3%的涨幅,同时也有工农建等配合;石油石化也相对给力;虽然这钟现象掩盖不了中小市值个股的下挫,但稳定市场信心还是具有一定的作用。

  从国内来看,导致A股弱势的因素尚没有改观,调降存准率的消息依旧没有到来,IPO的速度没有减缓的迹象。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利好因素也正在逐渐聚集。首先,央行出台RQFII试点办法细则,这意味着RQFII进程的加速,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流动性支持。其次,今央行继续暂停三个月期央票,本周央行有望在公开市场释放资金510 亿。反映出央行有意在春节前保持一定流动性,以缓解市场资金压力,春节前再度调准依旧是大概率事件,这无疑增强市场做多的信心。再次,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去年12月份CPI和PPI数据。预计12月份CPI将在4%左右,通胀压力将继续缓解。最后一点,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或将于明日召开。这一次的金融会议据报道将涉及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和股市退出机制建设、对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工作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到方向性的解决,那么对于A股来说将是长期的利好。当然,欧债危机依旧悬而未决,昨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攀升,风险厌恶使美元走强,这将困扰与之负相关性的A 股市场走势。多空交织,今大盘或将维持窄幅震荡,个股则会因估值与价格因素而分化。在未来的行情中,可以预见的是,就算能够有所表现,有不会有整体性德普涨行情,个股的分化上涨仍然会是主要旋律,那么对于手中个股是否有机会能够在板块轮动中有所表现,能否受益政策利好实现领涨飙升。

  技术上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不过三次试探通道下轨后仍然无法有力拔起,市场缺乏做多的意愿。市场依旧呈现逐筑底阶段的特征,低估值权重股护盘,其他个股向下调整,挤压泡沫,使中小市值板块价值回归。目前仍处于盘整等待阶段,前期强势股杀跌不止,股指就难以轻易见底,这是需要注意的一个特征,那就是5日线的有效收复情况,这将是短线的一个分水岭。

  操作上,目前依然是控制仓位为主,轻仓投资者可以在个股加速下跌过程中逢低介入,尤其是前期有资金参与的个股在大幅杀跌过程中出现缩量,短期的加速都是安全参与边际,对于仓位在五成的投资者目前可以逢低继续适当加一部分仓位。具体来看,PMI数据释放重要信号,同时国务院六大举措力挺消费,抄底资金暗流涌动,一类股在前期严重超跌的背景下具有良好的上涨潜力,有望迎来集中爆发。基于这样的逻辑,现挖掘出一档板块龙头,主力资金介入明显,技术面形成良好共振,特别是近期政策利好预期强烈,必将飙升领涨。

热词:

  • 央行
  • 仓位
  • 金融股
  • 强势个股
  • 市值个股
  • 补跌
  • 题材股
  • 沪指
  • 权重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