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估值低估 可考虑低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笔者分析了2012年的大概形势,结果一些战友就说悲观了。就像如果笔者说未来十年一定有大牛市发生,而且6124点也不过是阶段性的顶,这些童鞋一定会说笔者乐观了。其实,笔者并未乐观也未悲观,甚至中短期、中长期等观点从未变过,但只要是说的内容上稍有变化,这些童鞋心境上就起了变化,就有了多的想法。其实,这不过是这些童鞋心境的反应而已,着实与笔者的说法无关。笔者给的是一个视角,并未给出所谓预测,而是给出一个可能性分析,至于说是不是按照这个分析走,还是要看当时各种因素的变化。就像在《货币战争背景: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中笔者给出下一轮牛市的爆发时机点和因素,时间上笔者并未给出特别准确的答案,如果那样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因为股市总是风云突变,什么突发因素都可能发生。但,笔者给出了那些重大因素,这些重大因素在没有更重大因素变化的情况下,一定会作用在市场上,那么只要这些重大因素发生了,牛市也就发生了,只要把握住了这些重大信号,其实就是把握住了牛市的发令枪。掌握了这些,还怕会错过行情吗?但死多、死空都是不可取的,那是我执的表现,必然会付出代价。

  我们最近一直强调,金融地产特别是金融股如果没有强势表现,那么大的反弹就不可能到来。而单从金融股的估值上看,却是绝对低估,这一点毫无疑问。原因是诸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等大量银行股的估值都在5——10倍,而且还是高增长。这是历史最被低估的时候,看看四大行最近一年市场频频下跌,这些股票基本稳如泰山。所以,只要金融股中的银行股真正雄起了,那么至少阶段性行情来临是没问题的,但要认为大牛市就此来了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经济形势未来一个阶段变数太多,怎么可能出现大牛市?这个板块,是能否带领市场走出阶段性行情的关键。在昨天浦发银行业绩大增四成,市盈率只有不足6倍的情况下,银行股开始拉起,股指在低开下探后也开始反弹。

  从技术上说,我们看到是5分钟一个底背离的反弹,而能否形成大级别反弹,关键是能否带动更大级别的底背离金叉,反弹形成量能。政策面不确立,中级反弹不会确立;技术面不确立,哪怕短线大一点的技术性反弹都很难确立。这就是大年大势的形势。

  操作上,继续维持原策略,就是在底背离共振时可考虑低吸。哪怕是最近走强的银行股,都是出现了底背离共振后才有了短线行情。尽量找技术上安全的,估值低且未来有预期的板块个股。虽然是短线操作,同样要注重长期技术面和市场预期。不为别的,就为一旦有大的阶段性反弹不用做太多调整,同时有这些特点风险也小,四大行虽然最近一年基本上是横盘的,民生甚至在过去一年涨了20%。但看看重庆啤酒、三峡新材这些高估值的,那都是跳水连出局的机会都没了。高估值,是漫漫熊市的梦魇,这一点几个月前我们已经强调。

热词:

  • 金融股
  • 估值
  • 牛市
  • 银行股
  • 低吸
  • 板块个股
  • 短线操作
  • 童鞋
  • 短线行情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