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信心严重缺失 A股需要时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时隔五年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1月6日-7日召开,金融监管体系的重塑,金融市场的效率以及央行的独立性、货币政策的有效性等可能都被列为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届时将厘定“金融五年规划”,市场对此期许很高。

  二级市场上,绩优金融股率先对此做出反应,周四金融板块可谓一枝独秀,银行股纷纷上扬,中信银行涨幅一度超过6%。年报大戏锣声渐进,高速公路等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备受资金青睐,盘中表现亮眼。与之相反的是,医疗器械、环保、农业等板块出现了砸盘式的走势,板块整体跌幅均超6%,跌停潮再度涌现,百余只个股跌停。小盘股杀跌更为明显,创业板跌势惨重,再创下666.91点历史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45点,跌20.94点,跌幅0.97%,成交466.0亿;深成指报8600.26点,跌95.73点,跌幅1.10%,成交426.7亿。

  盘面上二八分化现象延续:金融板块逆势逞强,显然是机构投资者强力做多所致;而中小盘个股及前期强势股继续恐慌杀跌,则反映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正处于泛滥之中。

  A股年前勉强收红,年后无视利好立马“开门绿”,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信心。股市首日的糟糕表现或许预示着2012年的市场行情的艰辛,市场人士分析,元旦期间外围市场走势强势,资金趁利好出逃现象,造成了市场的谨慎情绪更为强烈。

  面对信心缺失的A股,人民日报海外版再度发声:当前中国股民对市场非常失望,极需要休养生息,恢复信心,树立信心,恢复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稳中求进首先就要稳股市,稳股市才能稳信心。

  无论是休养生息还是树立信心,显然都是需要时间的。按照历史惯例,春节前的行情相对比较弱,多数机构和个人都不愿积极做多,更愿等待节后行情的明朗化。因此,捕捉热点并非易事。

  市场存量资金做多意愿较弱,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依然严重,成交量延续低迷,近期也频现板块及个股的“一日游”行情,故多数政策性利好不仅难以在股市当中兑现,甚至有成为“陷阱”的可能。而目前年报行情蠢蠢欲动,市场炒作的主线显然已经转向有业绩支撑的优质股。因此,投资者还要从多从行业、公司的实际基本面变化出发,寻找具有持续增长能力的投资标的。(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A股
  • 收盘
  • 金融板块
  • 股市
  • 年报行情
  • 沪指
  • 政策性利好
  • 优质股
  • 强势股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