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司IPO十二连发 二级市场压力沉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唐永刚做客节目,对上午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今年有人统计过沪深两市的IPO的融资有望达到3千亿元。同时2012年虽然已经开年了,但是新股发行却马不停蹄,明天(6日)又会有3支新股在中小板上市。如此高密度的发行,是否会给现在羸弱的市场带来一定的阴霾?另外,今年融资额度达到3千亿的话,是否还会再现抽血机的效应呢?

  唐永刚:这个对市场来说就不是“阴霾”了,这个对市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寒冬”。对巨额融资来说,对投资人来说,对二级市场投资人来说,压力是极其沉重的。市场的下跌当然大家考虑几个因素,是经济增速的下降,还是融资压力?但是我们认为融资压力应该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经济增速只是一方面。

  相对再融资的问题的话,大家是期望新股发行机制能够出现一些变革,这种变革目前来看还没有看到什么实质性的举措,虽然说也有一些边边角角的修补,或者说一些舆论方面的这样一些问题,但是没有看到。比如说定价机制的问题、高价发行的问题,或者是整个发行结构密集发行的问题。

  这么几天就12家公司要积极上会,而且很多公司要连着发行,这样对于二级市场来说压力是极其沉重的。新股发行机制变革如果出现一个重大变革的话,我们相信A股的春天一定会来的。

  主持人:岁末年初,年报行情再次袭来。ST板块在昨天(4日)的时候出现了一波快速活跃的过程。很多人都会在岁末年初打一个重组的概念,那么今年是否可以去触碰SP板块的雷线呢?

  唐永刚:可能新任管理层上任之后,大家对重组股这一块,我觉得谨慎一定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因为退出机制,从新任管理层上任之后离职之前就一直都在讲这个退出机制的问题,尽管是说拿创业板开刀,但是这个一定是一个市场大方向的问题。既然如此的话,那么重组类的公司它就不再是远远的看到旱涝保收了,就是不会永远不会退市,一定会有一些公司出问题的。

  近期也看到跌幅前列的公司之前是停牌的,大多数公布了重组方案、终止或者相关失败等类似这样,出现了大幅下跌。所以目前来说对这种ST类的公司,投资人如果说是从公关性机制认定,它一定是能够摘帽,一定能够重组成功的,那么也博取一下短线的差价。否则的话,对这类公司最好还是远观吧。

热词:

  • 二级市场
  • 年报行情
  • IPO
  • 跌幅前列
  • 重组股
  • 新股发行
  • 公司
  • 寒冬
  • ST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