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开门A股"坑爹" 高开低走沪指单边下挫跌1.3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经在2011年遍体鳞伤的投资者期待2012年开门红的愿望再度破灭。沪深两市2012年新年首个交易日高开低走,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169.39点,跌30.03点,跌幅1.37%;深证成指收报8695.99点,跌222.83点,跌幅2.50%。

  在元旦假期间,外围市场大幅飙升,从而为A股市场营造了开门红的氛围。受此影响,多头做多激情有所释放,因此,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格局。盘面显示,沪深股市昨天呈现高开低走,上证指数以2212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2.58点。开盘后,上证指数一度摸至2217.52点的盘中高点。但可惜的是,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大盘无奈节节震荡走低。

  午后开盘后A股市场延续着早盘大盘不振的走势,出现了继续探底回落的走势。中小盘股表现低迷,酿酒板块遭受重挫,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导致石油股孤木难支,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又失,大盘先后击穿10日、5日均线,最终,A股2012年首日飘绿。

  在板块上,仅石油板块一枝独秀,逆市飘红,路桥、银行、ST、黄金板块相对抗跌;电器、酿酒、环保、医疗器械板块受重挫,跌幅均超过4%,煤炭、物联网、机械等板块亦表现不佳。

  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现在的股指跌到2008年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大家可以思考如何布局的问题。从全球来看,我们的估值也是远远低于其他的国家。现在沪深300指数已跌破了10倍,按照最新的数据,蓝筹股跌破了10倍,市净率跌破了1.8倍,这个股指已经跌破了2008年1664点的水平。”

  券商节后发布的研报认为,预计A股将出现小规模反弹。首先,外围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暂时缓解;其次,春节前内需的持续释放,国内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概率趋于减弱;另外,节前股市资金面的改善。因此预计A股将迎来战术性反弹的机会。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2212.00点收盘2169.39点最低2168.64点下跌30.03点跌幅1.37% 成交金额406.3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8980.76点最低8695.20点跌幅2.50%

  收盘8695.99点下跌222.83点成交金额402.6亿元

热词:

  • 沪指
  • 高开低走
  • 板块
  • A股市场
  • 开盘
  • 上证指数
  • 沪深股市
  • 深证成指
  • 市股指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