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价格走低催藏金热 银行保管箱“一箱难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热、收藏热带火了银行保管箱租赁生意。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保管箱租赁变成了紧俏业务,小规格保管箱所剩无几,大规格保管箱更是"一箱难求"。

  "看着黄金价格一天一跌,我觉得已到了抄底的好时机,但买来放哪儿成了难题。"市民牛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曾有朋友把金条放在家里,不料家中遭遇小偷,损失不小。有了朋友的前车之鉴,牛女士计划到银行租个保管箱,把投资金条都放到银行去。没想到,她一连跑了周边三四家银行,都没租到保管箱。

  记者昨天以客户身份到西单中行网点咨询保管箱出租情况,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该网点的保管箱早就出租一空了。"很多客户都是常年租,还有不少客户经常来询问,但根本没有空箱可租。"

  由于银行对外租用的保管箱与金库的防御级别基本相同,封闭管理,防盗装置先进,客户不用担心物品被盗。但因为造价昂贵,并不是所有的银行网点都有保管箱,所以保管箱数量并不算多。据悉,银行一般提供大中小三种到四种规格保管箱,每年租赁费用为200元/年到800元/年不等。大号保管箱主要用途是装古董字画,中小号的保管箱主要功能则是保存重要证件和体积较小的贵重物品,例如房证、执照和金银首饰等。

  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保管箱业务非常火,大规格的保管箱最受投资者欢迎,供不应求。租用这类保管箱的通常是高端客户或单位。

  银行人士表示,保管箱业务火爆原因主要还是由近几年的收藏热拉动的,很多人租来保管金银、字画、手表等收藏品,已经租赁出去的保管箱中,不少人存放投资型金条。

  保管箱业务需本人带身份证办理,由银行查验身份证是否真实后,签订办理合同,一般以一年为期限。然后申办者在银行留下三个指纹和密码。每次开箱时在验指纹和密码通过后,银行两名工作人员各持钥匙共同开启保管库大门,然后才由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户分别拿钥匙打开保管箱。

  部分银行保管箱开设点

  工行9家

  丰台支行、西客站支行、亚运村支行、朝阳支行、方庄支行、珠市口支行、长安支行、广安门支行、九龙山支行

  招行8家

  北京分行营业部、亚运村支行、大运村支行、长安支行、万泉河支行、望京支行、建国路支行、世纪城支行

  建行5家

  安慧支行、洋桥支行、前门支行、东四支行、朝阳支行

  中行3家

  中银大厦支行、安慧里支行、东城支行营业室

  

热词:

  • 支行
  • 黄金价格
  • 保管箱业务
  • 银行人士
  • 银行工作人员
  • 银行保管箱
  • 抄底
  • 大规格
  • 防盗装置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