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水泥板块午后跌幅扩大 中金推荐5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水泥板块今日持续疲软,午后跌幅扩大,截止14:19分,板块整体跌1.38%,青松建化、华新水泥跌逾2%。

  中金推荐5股

  进入11月,部分区域价格不同程度走弱。全国平均水泥价格378元,较10月底下跌3元,较5月最高点下跌34元。中南水泥价格有所走弱,湖北、江西、湖南部分地区价格出现20-30元下跌,东北价格从10月开始就出现下跌,至11月下旬累计下跌30-50元,目前价格在420元以上。华东和中南地区出货量尚可,表明下游需求仍在,只是价格表现较弱,说明需求不旺。库存方面,中部地区中等偏低,南部库容比65-70%,东部中等偏高。

  11月以来,水泥股跑输大盘,主要与11月以后逐步走弱的价格有关。10月,我们看到宏观政策面好转,建议投资者参与反弹,板块平均涨幅15%,跑赢大盘10个百分点。进入11月以后,北方地区率先进入淡季,而南方地区将在12月逐步进入淡季,水泥价格开始进行淡季调整,而煤炭价格上升、停窑成本增加等原因导致吨成本上升,进一步压缩吨毛利。我们认为,短期来看,股价缺少正面催化剂。

  明年一季度盈利能力达到周期性底部。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至明年2月,宏观经济增长在历时两年的严厉调控之下正在回落,水泥行业盈利能力也将在这段时间下探周期性底部,在比较悲观的情景之下,海螺水泥明年一季度吨毛利将为100-110元,低于今年一季度124元的水平。就明年全年来看,行业景气度和盈利能力将呈现前低后高,我们维持全年120元吨毛利的假设。有两个基本判断预示股价在下跌中孕育机会:1)东中部市场协同在明年一季度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抵御区域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因此一季度的周期性底部将是一个较高水平的底部,我们不认为盈利能力将回到2010年上半年的水平;2)10月之后铁路等部分行业定向宽松和未来信贷政策的逐步宽松将在3-6个月之后体现在对实体经济的拉动上来,经济增长以及水泥需求在明年下半年好转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虽然股价短期有可能在基本面下探的过程中下探,但距离底部已经不远。前期报告中我们指出,对应400至450元的市场重置成本,海螺水泥A股股价区间为14-16元,H股股价区间为HK$18.3-19.5。

  长期投资者逢低买入,但需把握节奏,持有需要耐心。总体而言,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淡季因素,水泥股短期面临的风险大于机会,目前价位下,建议重仓持有者和长期投资者逢低买入。A股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和华新水泥,H股推荐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

热词:

  • 水泥价格
  • 板块整体
  • 水泥板块
  • 中金
  • 海螺水泥
  • 水泥行业
  • 盈利能力
  • 经济增长
  • 股价区间
  • 逢低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