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银行业担忧加剧 美元指数周四涨0.9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市场对欧元区银行业资本状况再次产生疑虑,法国2012年的首次国债拍卖结果也可以说喜忧参半,加上多组相对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出炉,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跌破1.28美元水平,来到接近16个月的最低价位。美元指数同期涨0.99%。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91点,上涨了0.99%。欧元兑美元下跌了1.23%,报1.2785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还曾跌至1.2781美元水平,是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价位。

  欧元兑日元周四继续下跌0.55%,报98.47日元,也是欧元兑日元近十年来最低的交易价格。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利好。薪酬处理公司ADP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口32.5万,超过了更早之前一个月的水平,同时远高于17.8万人的市场预期。同日的劳工部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结果也有1.5万的下降,季度调整的总数是37.2万人。

  有部分分析师指出,美元在过去几年以来一直被视作安全的货币种类,通常在金融系统压力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不利时上涨。以这个角度来说,利好的经济数据并不一定总是对美元汇率的好消息。不过周四来看,这种趋势有可能出现了改变。互

  意大利裕信银行周四股价继续大跌超过17%。该行周三时候宣布了以高折扣价格增发新股以融资76亿美元的计划,当天股价已经大跌接近15%。西班牙高级政府官员则是承认,将会要求该国银行在已有的物业资产坏账拨备以外,在提供500亿美元的坏账拨备。多方面的消息都使得市场对区域银行业的健康程度产生了新的质疑。

  法国在周四进行了2012年以来第一次国债拍卖,新的80亿欧元债务市场需求相对充足,但是收益率继续温和走高。投资者同时对法国能否维持AAA的顶级信贷评级表示了高度关注,以及可能的评级调降对欧元区援助项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评级前景的影响。

  其他货币方面,周四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官员回应美国对该国单方面干预外汇市场行动的批评,并称日本的政策没有变化,将会在必要时继续入市压制日元汇率:美元兑日元周四涨0.63%,报77.20日元;英镑兑美元跌0.88%,报1.5484美元。

  匈牙利首席谈判代表周四表示,政府准备就新的贷款项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不预设条件的谈判。不过当天欧元兑匈牙利福林汇率继续刷新历史新高,一度报1欧元兑324.22福林。

热词:

  • 周四
  • 美元指数
  • 基金评级
  • 银行业
  • 美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欧元兑美元
  • 利好
  • 拍卖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