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割肉盘击溃多头护盘防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整理,尾盘杀跌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892.7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依然清晰可见。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7.1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券商、机械、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1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云天化、巨化股份、佰利联,分别净流出0.21亿元、0.18亿元、0.13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山东黄金、中国铝业,分别净流出0.23亿元、0.16亿元、0.13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出1.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分别净流出0.34亿元、0.29亿元、0.26亿元。

  不过,银行类、电器、纺织服装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3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0.50亿元、0.46亿元、0.42亿元。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5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美的电器、TCL集团、烟台冰轮,分别净流入0.54亿元、0.30亿元、0.04亿元。纺织服装板块净流入0.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芳纺织、开开实业、鲁泰A,分别净流入0.15亿元、0.09亿元、0.05亿元。

  如此的资金流向说明了两个清晰的盘面特征,一是银行股挑起了护盘的重任。二是强周期性个股仍然是空军先锋,无论是有色金属股还是券商股,抑或是化工板块均如此。

  如此来看,短线市场的做空能量的确充沛,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相关数据的佐证。

  统计数据显示,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只有8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32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却达到71家,说明大手笔的抛压仍然沉重。与此同时,跌停板家数的增多,也意味着割肉筹码夺路而逃,从而使得盘面出现大面积的踩踏迹象,大面积跌停板个股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短线大盘仍处于探底的过程中。

  

热词:

  • 券商板块
  • 短线大盘
  • SuperView
  • 化纤板块
  • 盘面特征
  • 个股方面
  • 华芳纺织
  • 做空
  • 银行股
  • 跌停板
  •